RSS

天天网上瞥

《天天好天》强打温馨感动的演出,导演周青元运用细腻的手法,以呈现每天都在发生的平凡事情和细微得大家几乎忽略的生活细节。可是好几场感人的戏份到喉不到肺,往往被剧情酝酿了感动的心情,泪水未流下来就给下一幕的笑点盖过去了。电影《天天好天》反映了大部分现今社会的家庭状况,长辈们对自己的儿女总会抱着一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和“怕输”的心态,希望儿女拥有一份高崇的职业,可以在朋友的面前炫耀。贺岁电影《天天好天》传达的是子女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只要不是犯法或伤天害理的事,通过两代坦诚相对和沟通,彼此就能感受到对方的爱。如果你是身为儿女为生活忙碌打拼,渐渐遗忘了在家乡或安老院的长辈,那《天天好天》则提醒您多抽空陪伴长辈,珍惜彼此的相处时间。林丹说了一句话“开心吃,开心穿,开心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很好咯。”有时候大家追求时会把生活原来的面貌复杂化,忘记了初衷的简单。

《天天好天》着重亲情,1月13日感动上映笑着感动。由Astro、《大日子Wohoo!》原班人马制作的MY Astro年度贺岁钜作《天天好天》将于2011年1月13日上映。导演青元再度率领Astro艺人和MY FM DJ,炮制一部温情和感动的钜作,以温馨感动的小品为主调,让你在这农历新年感受简单而真实的感动。

《天天好天》故事简介:
稻穗摇曳、风景怡人的大片稻草田中央竖立着一家充满温馨的老人院。可惜里头年纪最大的两位活宝贝:林丹(林耀明饰)和财叔(覃业水饰),他们总爱话当年、比较谁的孩子最有出息。身边的老人们都听得厌倦,甚至起义要他们拿出证据。于是两位老人决定秘密潜逃至吉隆坡寻找证据。可惜潜逃当晚,财叔因发生意外而无法与林丹一同偷上邻居阿福(林德荣饰)的罗里,搭顺风车去吉隆坡。

由于阿福的母亲腰伤,必须在吉隆坡求医,唯暂住在表妹多好(尹汇雰饰)家中。以卖煤气为生的阿福,常常驾着残旧的罗里上吉隆坡探望母亲,却遇上正在潜逃的林丹,只好无奈的顺便载他到吉隆坡。某次,多好为了替阿福霸车位,导致患有老人痴呆的福妈走失,阿福意外发现多好仰慕他。

抵达吉隆坡后,林丹透过阿福协助找到财叔的儿子林效舜(颜江瀚饰),但发现效舜原来是个虚伪的不孝子。同时,林丹也发现自己的孩子林凤娇(卓卉勤饰)和林志颖(陈志康饰)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风光,但依然与孩子共渡了愉快的一周,带着满足的心情回到玻璃市老人院。

这时,林效舜竟然出现老人院,揭破一个大谎言……《天天好天》人物简介:
阿福(林德荣饰)
年约37岁,送煤气的罗里司机,憨直但爱吹牛,读书不多。玻璃市州人。妻子早逝,独力养大一子,父子两人的相处非一般的模式,亦父亦友,总爱斗嘴,但感情却非常的好!母亲福妈因为要复诊而暂住于表妹多好家, 阿福因此经常到吉隆坡探望母亲。阿福偶尔会负责载送老人院的捐品, 因而认识了安老院的老人们。

林丹(林耀明饰)
年约70岁,性情孤僻, 人缘差的老人,因为孩子都远在都门,唯有将他送入安老院。玻璃市州土生土长的福建人,和来自吉隆坡的广东人春泰伯一直爱斗气斗嘴。

林志颖(陈志康饰)
年约30岁,林丹的小儿子,自小爱发明星梦,就来到大都市追求自己的梦想。可是,运气不济的他并没有一炮而红,最后更转战幕后,担任电视制作队的三线化妆师。

林凤娇(卓卉勤饰)
年约38岁,林丹的大女儿,失婚中年妇女。为了生计从事导游, 卖力的不停接团。但是为了不让父亲担心,唯有极力隐瞒自己的苦处,让父亲仍然相信她幸福而放心。

林效舜(颜江瀚饰)
年约32岁,严肃刻板的小学纪律主任。一直否认自己是春泰伯的儿子而与阿福起冲突。

刘多好(尹汇雰饰)
阿福的表妹,年约32岁,性格豪爽,心地善良,乐于助人。

**特别鸣谢Astro提供资料**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