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Have You Checked Your Smile?

從貸款分析到電臺電視主持,一個永遠做著一些"不関事"的她,如今不但不但要関你事,而且還要姐姐妹妹一起漂亮一起Dress Up,樂怡從電臺DJ轉身到商業界強人,點點滴滴要與你分享…....。一起来竖立耳朵听听本期登场人物乐怡有话要说。劉樂怡是前任988 DJ《公鷄飯碗》節目主持人,现任Dress Up時裝店老闆娘/主管/负责人。

從電臺,電視主持投身到商界,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貨源。我喜歡的商品,是不是大家所喜歡的呢。這與電臺工作關係有關。就比如我所說的話,是不是大衆所要聼的呢,又是否合適,這兩點都同樣是面對大衆,所以都同樣要懂得得在當中取得一個衡量。其實,這予我而言,也同樣是一個摸索的階段。

從之前做電臺到現在從事服裝店,其實與我修讀的科系也並沒有很大的關係。但覺得自己仍算是"做到"。知識,是可以融匯貫通的,有時候當時念的知識,未必在那一刻有用到的時候。之前修讀大衆傳播系,或許在知識上,對現在的事業未必可以直接幫助到我,但卻可以一直纍計,像我之前在傳媒界所認識的媒體朋友,他們的做人態度,或其他智慧的表現,對現在在事業上打拼及在商界更需要懂得待人處世的我來説,都有直接關係的幫助。

由一個打工仔到當老闆,其實也同樣是老闆及打工仔身份,這雙重"身份",最大的轉變就是壓力大了,顧及的事情多了,責任也不一樣了。但不管怎樣都好,選擇任何行業,最重要還是興趣,只要是你自己喜歡的話,其實再怎麽辛苦,你還是會覺得很開心的。

影響我最大的,其實就是我自己。選擇投身服裝界,一方面也因爲自己是"用家",自己是喜歡女裝的,會知道什麽樣的衣服穿在身上會有怎麽樣的感受,那麽才會比較懂得如何去Sale,讓自己更容易投入,我覺得這與做廣播一樣。Dress Up,顧名思義是裝扮,有些人認爲要出席場合才需要裝扮,其實我認爲Dress Up是一件很生活化的事,我們每天都要"裝扮"自己,上街買份報紙,也可以裝扮自己,將生活化貫徹融入生活當中,我覺得那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也是很開心的一種過程。

目前在進行屬於自己品牌的服裝,會有一系列自己品味的服裝。這也屬於是自己的大計之一,我會用自己的名字"Louise",融入自己的概念設計,去生産屬於自己的品味品牌。我的營商概念,第一,第二及第三,都是服務,服務在營商來説是最重要的一環。我的營商概念為,若顧客到來我這裡購買服裝,我還提供專業化妝師,他將可以為你打造造型,化妝,再加上設計屬於你自己品味的髮型,那你就可以漂漂亮亮的赴宴,是一個很優惠的價錢,而且接下來還會與一家品牌鞋商合作,務求打造全身式服務,讓你可以沒有後顧之憂。

開設了服裝店,在裝扮上的心得與技巧,我認爲要懂得如何去突出自己,那就是要清楚自己的個性,懂得把自己不好的一面遮掩起來,好的一面則多為表現。如比你的肩膀骨感好看,那你可以多穿這方面的衣服去突出自己的優點,但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身材肉肉的,那下身就穿比較深色的打扮,就可以把個人品味突現,那樣就好了。

最想的,是廣播與時裝兩個行業可以一起兼顧。我秉持服務至上,所以我每天開店前,都對自己說:"Have You Checked Your Smile?" 你檢查了自己的笑容嗎。因爲笑容是每天留給顧客的印象,所以我每天都會檢查自己的笑容,讓人對我留下好印象,是必要的。 工作了幾年,也在生活上經歷不少,但仍覺得自己經驗少,很多時候都發現自己在很多方面都不足。想法不是沒有,意念也不是沒有,Idea 是有的,但就是在實行時需要技巧,而這方面仍需多磨煉。 記得自己說過要卷土重來,要這樣那樣,雖然現在投身服裝界,但在一席聊天之後,才真的發現自己還很有心想要廣播與商界一起並行,心仍在廣播,若可以兩者一起進行,就是做到了一生人之中最想要做到的事。 從小到大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麽,目標明確,但有時很多東西不由自己控制,或很多事情仍未是適當的時候去實行,到我認爲時機成熟了,就付諸行動吧。當然很感激身邊很多人的支持。我不是一個會打沒有把握的仗的人,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麽,也知道自己會做得到,所以我才那麽毅然的,勇敢去挑戰自己,勇敢的走前面自己的路,勇敢的去實行,勇敢的做。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