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終有一天會體會2

无法出席《民歌同學會》唯有全面看记者据实写录以下的報導。凭文字想象那夜的实况,如果您有亲身体验全程看完两场《民歌同學會》慈善演唱會,我要您亲口对我说感受,好吗?感激您。不知道会否推出影音光碟呢?好期待。我继续看《民歌同學會》2008慈愛演唱會的文字报道,大题标明100分熱情150分感動,记者还用文字带领我回到现场呢!如果您也有捧两晚的场,祈望您可以留言给我,好吗?感激您。
记者报道如下:到第2場演出,現場觀眾反應勁high,如果不是加插簽名會,台下同學才不會輕易罷休,絕對要歌手們唱盡所有民歌!對于大馬觀眾熱情表現,南方二重唱、殷正洋、曾淑勤及包美聖都讚不絕口,誇張的娃娃更給足150高分!至于5個單位歌手自己在台上兩晚的表現,個個也不客氣,曾淑勤以90分打底給了自己85分;娃娃給自己99.5分,未滿分數是要待下次再來馬演出填滿,也就是說他們還想再來馬唱歌給大家聽啦,所以大家識做囉!比起第1晚,第2場的同學表現極high,尤其是到臨尾聲的non-stop unplugged環節,個個都站起來拍掌、搖擺合唱,名副其實的同學聚會,讓台上眾歌手亦感動拉長演唱部分,安哥時更加插《小草》,把氣氛炒至最高沸點,結果安哥聲浪頻頻,司儀卻煞風景的宣佈指演出已結束,歌手會在外跟大家簽名。聽到此,觀眾才心不甘情不願離場,卻又馬上趕至禮堂外排隊等候跟歌手親近,最終大家都待至近午夜12時才離開……。 8大重点重回现场……★別有涵意★在演唱原是男女對唱情歌《一千個春天》時,小南方(左)突然與在大南方后面的曾淑勤(中)牽手,非常搞笑。包美聖應留台聯總總會長劉天吉要求,清唱3句潘越雲名曲《天天天藍》,其實還另有所意,順賀台灣立委選舉,“藍營”(國民黨)大勝──猜不到吧! ★搞笑★ 當南方二重唱與曾淑勤變成“三重唱”后~她們說要組成S.H.E,大南方說她要當S─“SMALL”那個。說到歲月成長,大南方指小南方外型未變過,自己卻是“大變”(同音大便),知道失言后竟說南方二重唱是以氣質取勝的歌手,剛才的話沒說過。 ★驚訝★包美聖問大家此刻的年齡時,現場竟有人喊12歲,令包美聖好開心,沒想到連小孩也懂聽民歌,還認識她呢! ★夠辣★ 第1場演出撞正大馬國寶光良在雲頂高原開唱,包美聖笑說:“跟光良撞又怎樣?果真還是我們上了頭版(娛樂版)!” 演唱會結束后,眾歌手在堂外為熱情同學簽名,大家體力都很旺哦!這群貪玩同學擺甫士的搞怪模樣,跟時下年輕人可沒兩樣哦!民歌歌手有話說: ★殷正洋:很訝異大家這么喜歡民歌,這是大馬第1次較正式的民歌演唱會,讓我感覺到大馬歌迷真的很喜歡民歌,拉近了我們的距離。現場觀眾表現是100分,我們也不錯,雖然第2場出了少少狀況,但不太影響我。 ★南方二重唱:太高興,再次展現歌手之間的默契,enjoy大家合作。觀眾表現當然是100分,我們也是100分,A+!(小南方補充她喉嚨痛,幸仍順利演出。) ★曾淑勤:這是我最花心思的演唱會,原non-stop unplugged環節為38分鐘,后作了刪改至31分鐘(據曾經理人解釋,因歌曲太多了),花很多時間編樂,但很開心,遺憾黃大城大哥不能來,但期望他能看到這兩場演出大家給他的祝福后撐下去,很感謝中國報及留台聯總把民歌演唱會帶進來,希望明年/來年還有。 ★娃娃:非常開心,我給自己99.5分,因為唱第1首《就在今夜》有破音;觀眾嘛……150分,表現超過想像的熱情! ★包美聖:很感動及驚喜,很感謝留台聯總發起這個演唱會,當了開山鼻祖,把民歌傳承下去,讓下一代也看看民歌演出,這個演唱會非常符合我這次來馬的心情,因它也是為慈善籌款,我很滿足,這不是金錢名望帶來的。觀眾表現100分,自己的遺憾是麥克風出問題 ,還好團隊馬上接力,這就是民歌精神。 本地歌手有話說: ★羅賓:想上台唱★這么好聽的聲音在大馬演出豈能錯過?我兩晚都來捧場,今晚感覺更high,其實第1場時就有衝動想台上也有我的聲音,希望下次我也有份表演,我都唱過民歌。 ★莊學忠:靠《阿美阿美》追老婆★這些民歌手有不少是我少年時期的偶像,超喜歡他們演唱的歌。最觸動我心的民歌非《阿美阿美》莫屬,因為當年我就是用這首歌,把太太給追到手的。 ★唐尼:喜歡不插電環節★這場演唱會證明民歌依深具吸引力,而我最喜歡不插電,全體歌手一次過唱近20首民歌的環節。未來若有類似的民歌演出,若獲受邀請,我一定會參與以示支持。
《民歌同學會》2008慈愛演唱會就在今夜同創紀錄2至80歲飆民歌殷正洋、曾淑勤、娃娃、包美聖、大南方和小南方,只用吉他和美妙的歌聲,就把大家給征服了。《民歌同學會2008慈愛演唱會》,一舉創下多項大馬演唱會紀錄! 其中一項紀錄是,各領域的愛好民歌者都在場內站起身,和歌手一起高唱民歌,他們年齡從最小的兩歲至80歲左右,突破了演唱會都是十來廿歲青少年為主的一般情況。《民歌同學會2008慈愛演唱會》,突破傳統,舉辦國內首個純以唱民歌為主題的演唱會;難能可貴是,兩場的演出都獲國人熱烈響應。 首相新聞秘書也是民歌愛好者,他在演唱會結束后,特地留下,向眾民歌歌手索取簽名。一般的演唱會,是年輕人追星的場所,《民歌同學會2008慈愛演唱會》,卻讓不少一輩子未曾出席演唱會的中年人士,獻出他們的“第一次”。 大馬觀眾向來都相當含蓄,特別是那些不再年輕,已為人父母者,可是這場以中生代民歌手包美聖、南方二重唱、娃娃、殷正洋和曾淑勤為主力的民歌演唱會,竟有能力讓現場年年齡平均35歲至45歲的觀眾變得“熱血沸騰”,仿佛回到年輕時代。 演唱會晉入不插電時段,眾歌手一同合唱近18首民歌時,觀眾心情越來越高漲,特別是當歌手唱至最后的《夢田》、《蘭花草》、《拜訪春天》、《廟會》、《外婆的澎湖灣》和《讓我們看雲去》時,全場觀眾紛紛站起來,跟著歌手一起高唱和拍掌。 加上另兩首“安歌”歌曲《龍的傳人》和《小草》,讓這些“資深同學”足足站了逾半小時都不言累。 這些還帶著孩子,經“超齡”的“迷歌迷姐”在演唱會結束后,大排長龍爭著和歌手簽名,使簽名會在近45分鐘才結束,可見喜愛民歌的國人仍很多。 ★民歌征服歌迷。歌重溫記憶★ 首首動聽的經典民歌,讓全場觀眾“熱血沸騰”,紛紛站起來和歌手們一同高唱。魅力無法擋的民歌,征服大馬歌迷,更讓歌迷們從歌聲中找回當年美好的歲月!一連兩晚在馬華三春禮堂舉行的《民歌同學會2008慈愛演唱會》,讓大馬民歌迷大飽耳福,更喚起大家年少歲月,大馬歌迷激情的表現,便是明證。 參與《民歌同學會2008慈愛演唱會》的包美聖、南方二重唱、娃娃、殷正洋和曾淑勤共演繹了近40首經典民歌,使在場者聽得如痴如醉。在演唱會晉入尾聲時,台上台下更是一起大合唱,留台聯總會長劉天吉更上台和眾歌手一起飆歌。 第二晚的演出中,笑稱來馬讓《捉泥鰍》“認祖歸宗”的原唱者包美聖,除了帶來《捉泥鰍》和《小茉莉》外,也特別清唱一段《天天天藍》,以圓留台聯總會長劉天吉的心願。 現場歌迷也在曾淑勤帶領下,為身患癌症而無法前來參與義演的黃大城打氣,以期對方能在治癒后,前來大馬演出。 本地觀眾感言有話說: ★唱出情感聽得入神★年少時的我,民歌還未出現,雖然我無法和很多在場者擁有同樣記憶,唱得手舞足蹈,不過也聽得入神。 我特別喜歡殷正洋演繹的那首《答案》,雖然歌詞僅有區區兩行,但其深厚的造詣,唱出歌詞所要表達的情感。 ★曾花心思找原唱者★我向來都喜歡聽歌,包括民歌,娃娃還是《丘丘合唱團》的主唱時,我就開始聽她唱歌。 當時,大多數是聽劉文正和費玉清翻唱的民歌,直到上了中學,才知曉原唱者另有其人,我較后也花心思找出原唱者。 表演歌手當中,我最喜愛殷正洋,也有收藏他早期的專輯。 可惜今次無法聽到他在第一張專輯《雨中的歉意》中唱紅的《告別流浪》。 ★老師有教唱民歌★老師在學校教我們唱民歌,所以我會唱《捉泥鰍》和《外婆的澎湖灣》等。我也知道,《捉泥鰍》的原唱者就是包美聖。我媽媽也會唱很多首民歌。 ★媽媽影響愛聽民歌★這場民歌演唱會看得很開心,特別是能見到我喜愛的歌手──南方二重唱。 我是受媽媽影響聽民歌,記得第一首會唱的民歌是《蘭花草》,因為媽媽小學時參加歌比賽,唱此歌曲奪冠軍。 我在小學時,也曾以一首民歌《天上人間》參加歌唱比賽,奪得冠軍。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