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樂在新友誼

本人的思緒重回到2007年1月12日。早晨起床聽公雞節目聞之樂怡告辭“公雞”要員,立即傳簡訊給LML叫她轉告樂怡覆我。我來不及聽完節目樂怡已迫不及待回電給我,那瞬間我只是鼓勵祝福她真的並無其他目的。她最後的一天,我才和她開始保持聯絡。我也傳簡訊給小卒子,他沒覆我直接叫我看他的部落格。《少少~~就少少感触的早晨》就是小卒子回復我的簡訊的文章以及謹獻給樂怡的小品。原本小卒子不想給樂怡看到他寫她,後來他坦白自薦部落格給她自閱。那一個早晨小卒子少少感触而我卻感触久久,那不知她當時的感触又會否是百感交集呢?2004年某一天的清晨星期五依稀記得她以華語播報新聞頭條,當時《988公雞飯碗》有台花培樂主持,至今她與她已息「聲」在大氣電波。若然你還想念她的聲音你還可以聽見劉主播雜亂呼叫「尼古樂師」的聲音。自從去年1222為最後一期消失「漏口味與山東婆」精彩對話以及「本周新聞TOP 5」,逢周五早晨少了這兩節目單元可是生活缺少一些色彩。樂怡112告別廣播界,我重寫感觸刻意寫在312,小漳子怡妹卒子三人「嬲」勁爆組合快樂盡在新友誼(怡),小漳子寫得自得其樂塗寫得樂極忘返。
重溫劉樂怡的文采____友聲DJ有色日記 題﹕4個由來 文﹕劉樂怡  
本來,一位中學唸商科,持經濟/金融學士,及電子商貿管理碩士學位,而又得以學以致用,於一家日資財務管理暨融資服務公司工作的人,理應(至少以父母的角度)「安份守己」。一份完全沒有廣播背景的履歷,一個「聽說」我表現得過份「斯文」的面試,無數個節目DEMO之後,我從一位朝九晚六埋頭分析數據的白領,變成一位戴上耳筒,面對麥克風,便「面向」百萬聽眾的電台DJ。原來,咦,也不太難,2004年1月的某一天,第一次於《988公雞飯碗》播報新聞頭條。不錯,手是抖了點,口震了點,音走了點,新聞報得亂了點,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哈哈!後來,我訪問部長,企業精英,經濟學家,報社主席,律師……若以我之前的白領身份,很難有接觸的機會吧!廣播界的一切,因為要給聽眾最新的,所以置身其中的人與事務要快和廣,對我而言,訪問過的每一位嘉賓,節目接過的每一個叩應,傳來的每一則留言,收的每一張傳真/電郵,一手一腳「孕育」出來的原創角色「漏口味與山東婆」,都在累積一些東西,不只是評價與定位,更是知識、經驗、學習、啟發和回憶。未來,想做一個如名嘴OPRAH WINFREY的清談騷:一張大沙發,一小班認為聽我講話感覺「疏肝」的朋友(哈哈!),沙發後一個投射熒幕,節目名稱數個大字盡情曝光。講的人為了來聽的人,來聽的人為了講的人……好一個和諧的畫面。「本來」,是最理想的畫面嗎?我反而愛帶點玩味的「原來」。引起的啟發效應,因「後來」往往教人期待與快速成長,促使「未來」更有價值和意義。噢!廣播界是人生的縮影,抑或我對生命的態度投射?(注:上文提及的清談騷名稱已有心水:「樂怡忘返」,哈哈!) 編按﹕4個由來是指本來,原來,後來,未來。
樂怡PROFILE小檔案簡介:1月12日生日的樂怡在2003年6月加入988第二屆DJ訓練班,接受為期6個月的訓練。第一次亮聲是2003年11月29日,於凌晨節目《樂色最美》後,從2004年1月19日,正式ON AIR。最後一次亮聲是2007年1月12日主持《988公雞飯碗》。人甜字美,有學問有才氣的樂怡目前主持的是粵語早晨節目《988公雞飯碗》時事新聞分享,天氣預報及新聞報導。當然,還有華語財經播報,粵語節目《回憶不跳針》(星期日早上10am至11am)及粵語新節目《R662未解之謎》(星期日傍晚6pm─8pm)我的聲音我的節目暫告一段落。多謝大家三年來的支持。
樂怡寓工作阿怡與娛樂:LOUISE是劉樂怡的洋名,她又暱稱62,現今主持的節目有《988公雞飯碗》和播報《988南洋經濟》。樂怡的興趣是吃喝玩樂,而她的座右銘則是盡心盡力,盡善盡美!《988公雞飯碗》節目主持人之一,她同時也是988財經新聞主播,樂怡日日精神抖擻,一大清早就開咪滔滔不絕。2004年加入988至今,樂怡的眼界和視野寬闊了,更發覺自己知識與見解的不足。難得有機會邊做邊學,也多得觀眾的體諒及大方分享。閒來愛讀、看、聽、寫、說、想。渴望有朝一日擁有一個未必大熱,但長壽的“樂怡式”節目,反映了典型的山羊座個性:講求實際,謝絕浮誇。也希望有那麼一個“天時地利人和”,執筆寫兩個字,將所聽所聞公諸于世,知音難求呀!近期狂喊的自我自愛口號:忠于自己!
留言重点重温:嘿,醬搞法很高調窩~~不止華倫兄揶揄,未來的輿論更甚。Errrr...這個嬲組合又真是蠻奇妙,從素未謀面到「坦坦白白」也不過是一個月內的事。有時我在想,人緣不好又怎可以醬呢?不懂得與人打交道又怎么可能得到一位未見過面的人對自己的信賴?所以問題根源是什么?大概老土一點咯:緣份o既o野......(下刪一萬字〕%阿怡 于 March 13, 2007 03:42 PM 回应 嘿,醬搞法很高調窩~~不止華倫兄揶揄,未來的輿論更甚。
Errrr...這個嬲組合又真是蠻奇妙,從素未謀面到「坦坦白白」也不過是一個月內的事。有時我在想,人緣不好又怎可以醬呢?不懂得與人打交道又怎么可能得到一位未見過面的人對自己的信賴?所以問題根源是什么?大概老土一點咯:緣份o既o野......(下刪一萬字〕重看自己寫給報紙的東西,也蠻有FEEL的窩~~開始覺得不夠愛自己,連自己的剪報也沒剪存。為什么呢?懶咯~~很鬼墮落、很瀟灑、也很SEXY醬,哈哈!!!謝謝迪士文的轉貼。現在再看,其實感覺也是一樣,當時想做的,現在仍然很想做到......慘喇,廣播就像負資產--o甘就一世o架啦。IQ題:一只企鵝跟另一只企鵝求婚時,有一句話他們永遠都不說的。是什么?答對的朋友,到DRESS UP買衣服有折哦~~~哈哈!!!:P阿怡 于 March 13, 2007 03:42 PM 回应 我没什么IQ的...快快开蛊啦!!反正DRESS UP都是女装...cheh....华伦方 于 March 14, 2007 03:11 PM 回应 華倫兄的確高人,玩醬的激將法......睇在你「o車」得o甘有型份上......答案是......企鵝不會說:「我不會找到第二個比你更好」。原因......因為企鵝個個都一樣樣。
Errrr...還是看「回婚夜」好點呵~阿怡 于 March 14, 2007 05:59 PM 回应 阿怡﹕華倫兄時不時說我極之迷戀你﹐話我是你的公雞粉絲﹐嚴重聲明完全不是﹗你千萬別誤會啊﹗電腦有存檔所以順便轉貼上去。三年之後的緣份﹖或者是。華倫兄說我和你跟媒體沒人緣所以才很投緣﹐我都不覺得窩。寫那麼多關於你﹐搞到好像是你62樂在一一零怡的部落格。標題<樂在新友誼>是刻意模仿電臺節目<樂在1102>名稱﹐之前是想用樂在聲音新友情。不知點解你的名字你的姓氏那麼好耐用好耐寫﹖看來有排寫﹐寫不完。多謝你幾乎每天查閱我的BLOG﹐謝謝你捧場﹐我寫你寫到底﹐你試下敢不支持我﹖大膽﹗我沒理由要你看我寫文章。哈哈。記得要硬銷我的BLOG和小漳子這個人給更多人認識和瀏覽﹐包括你的舊同事及公雞聽眾。小漳子 于 March 14, 2007 06:54 PM 回应 迪士文:我哪會誤會咧,我以前做節目大癲大廢潑婦罵街撕破喉嚨無厘儀態隔離街都聽到......又怎會有幸被如漳子、華倫兄那樣渣筆穩食的文人寵愛咧?!現在反復想一下,也不盡是「沒有人緣」,而這四個字的定義其實不如我們想像表面。人緣不佳是因為不懂交際嗎?我在電臺時,是「懶于」與人打交道,即使是舊同事間,有時也懶到~~~~結果就是怎樣咧?也沒有怎樣的,認識的人就少咯、飯局就少咯。而不相識的人不知怎的呵,永遠都會聽到很多關于他們不相識的人的閑話的窩。如是者,就算開始時不以為意,負面東西是很容易入腦,轉化成潛意識的一部份。點知有朝一日陰差陽錯時運低天無眼,居然輾轉認識到喇~~~~潛意識跟現實不符窩!原來她也不是醬乞人憎的窩……可是呵,人是很不甘于承認自己(乞人憎地)先入為主,就點都要『LA』番渣沙,說什么:「人緣不好呀你,我抵得LUM才跟你FRIEND咋!」哈哈。o拿、o拿、o拿,我只是嘗試分析我的觀察所得,絕對對事不對人。
阿怡 于 March 15, 2007 11:29 AM 回应 嘩~~~~~ 嚇死我啦!!!我o甘大個女,一個到今時今日都沒想過要寫BLOG的死八婆,居然一個「不小心」幅幅大頭相,真系打個大突......突......突。成又嘲笑,敗又羞辱,暗箭齊發,背脊任督 --- 迪士文,這12字真言,你承受得了嗎?是你上載這幾幅照片的小小大代價呀,哈哈哈哈!!P.S: 據聞這個死八婆本想客觀持平地說:「嘩,乜D相o甘靚?!」但是,一生志在發財立品,不希望他朝化為厲鬼,睇在以上12字份上,I'd better not to be an aesthetic snob, 哈哈!阿怡 于 April 3, 2007 11:50 AM 回应 Opppsss, 我又計錯數,繼「一萬打」后,這次是「16字真言」而不是12。嘩哈哈。又再一次打個大突......突.......突。阿怡 于 April 3, 2007 11:52 AM 回应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