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終有一天會體會1

无法出席《民歌同學會》唯有全面看记者据实写录以下的報導。凭文字想象那夜的实况,如果您有亲身体验全程看完两场《民歌同學會》慈善演唱會,我要您亲口对我说感受,好吗?感激您。不知道会否推出影音光碟呢?好期待。
殷切盼望《民歌同學會》慈善演唱會圆满落幕幕。大馬同學們就在112今夜尋回青春記憶!4把吉他、6把好聲音,齊聚一堂重溫當年夢!娃娃、包美聖、殷正洋、南方二重唱和曾淑勤的魅力,讓同學們頓時年輕了20歲!每當音樂前奏響起,有人隨著音樂輕輕搖擺,有人隨歌手一起啍唱,有人興奮地打著拍子,這一夜,你彻底瘋狂嗎?
曲目RUNDOWN:*重溫告別的年代*娃娃:就在今夜、為何夢見他、漂洋過海來看你。包美聖:捉泥鰍、小茉莉、愛的代價。殷正洋:答案、天水流長、月琴。南方二重唱:細說往事、忘了我是誰、夜玫瑰、秋蟬、漁唱。曾淑勤:出塞曲、老船長的話、橄欖樹、再見離別、恰似你的溫柔。南方二重唱+曾淑勤:一千個春天。 曲目RUNDOWN:*細述閃亮的日子*風中的早晨、微風的往事、長空下的獨白、曠野寄情、那一盆火、風告訴我、看我聽我、歸、偶然、走在雨中、梅雪爭春、夢田、蘭花草、拜訪春天、廟會、外婆的澎湖灣、讓我們看雲去。安哥ENCORE:龍的傳人。★曾淑勤樂被綁架★ 曾淑勤拿著吉他,獻唱潘越雲、蔡琴及齊豫的歌,多了一絲絲豪爽的味道。有大姐風範的她說,感謝大馬同學對她的厚愛,聽說星期日晚上有人要請她吃飯,還吩咐有關人士直接上台來把她架走好了! ★娃娃唱好歌回報★ 首先出場的娃娃帶來《就在今夜》,沒錯!就在今晚,陪伴著大家一起成長的民歌,再次溫暖你我心窩。她大贊出席演唱會的同學都是好人,好人做好事,所以,她要唱好歌獻給大家! ★包美聖認回《捉泥鰍》★ 《捉泥鰍》在華人地區傳唱近30年,原唱包美聖要它“認祖歸宗”! 很多人會唱《捉泥鰍》,但不知道《捉泥鰍》的原唱是包美聖,她雖然說要歌曲“認祖歸宗”,但其實是誰唱都無所謂。幽默的她自嘲是“歐巴桑(安娣)”,已從“小茉莉”變成“茉莉伯母”。 適逢當晚光良在山頂開唱,她表示演唱會不止是年輕人的專利,為展現民歌魅力,她要現場歌迷變成“熱血中年”,個個都是20歲,讓孩子們知道爸爸媽媽也曾經年輕過! ★南方二重唱幽默化解遺憾★ “大南方”閻宗玉要改行當諧星,“小南方”林明樺要退出樂壇? 雖然黃大城因患癌需要進行化療,未能一同前來演出,演唱會留下小遺憾,但大南方卻以輕鬆方式化解,大爆小南方的笑話。原來她曾經問過未婚的小南方,喜歡怎樣的男生?小南方說:“一定要有話聊。”大南方頓時受驚,“兩個人要有癌症才可以在一起?”從此之后,小南方會改口說,一定要談得來的。 小南方此時“反擊”大南方,要大南方模仿劉文正,大南方作狀打她一下說:“我真的當上諧星你就知道!”小南方不以為然:“我可以退出樂壇啊!” 已有3個小孩的大南方還爆說,有一天她13歲的長子在看課本時,突然大叫一聲,她還以為發生什么事,原來是南方二重唱的照片出現在音樂課本里頭。有圖為證的她立即向孩子說:“你看,媽媽也曾瘦過哦!是為了生你才變這么胖!” 注:“話聊”與“化療”同音。 ★殷正洋挑戰《月琴》★ 因為黃大城的缺席,殷正洋成為“萬綠叢中一點紅”,是當晚唯一的男歌手。他挑戰高難度的《月琴》,獲得全場喝彩!
《民歌同學會2008慈愛演唱會》經典民歌,讓時光倒流,民歌優美旋律,更喚起老、中、青曾有的串串幸福時光,讓馬華三春禮堂頓成大合唱團。 第二場的民歌同學會演唱會,由當年演唱《就在今夜》迅速走紅的娃娃掀開序幕,引領大家重返告別的年代。首次到我國演出的《捉泥鰍》原唱者包美聖;以及接下來為大家帶來《答案》、《月琴》和《天水流長》的殷正洋,無不通過歌聲,讓觀眾找回年輕時的自己。現場所見,不少觀眾除了一起唱和,有者隨著歌曲陷入沉思、有者更臉露微笑,不知是不是想起當年的他……叫人感動的是,這些首首旋律優美、朗朗上口的清新民歌,也讓出席演唱會的一家人,不約而同哼唱起來。 緊接下來的南方二重唱、曾淑勤,演繹《細說往事》、《秋蟬》及《橄欖樹》、《老船長的話》等首首讓人心靈悸動的經典民歌,曾經走過的歲月似乎再現眼前。 在第二環節,群星以不插電方式,無休止演繹更多首經典民歌,如《風中的早晨》、《蘭花草》、《看我聽我》、《曠野寄情》、《偶然》、《歸》和《那一盆火》等一連串18首經典民歌。 特別是當眾歌手唱至最后數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拜訪春天》、《廟會》、《外婆的澎湖灣》及《讓我們看雲去》時,全場觀眾紛紛站起來大聲合唱,將演唱會再次推向高潮。這時,全場以中青代為主的觀眾,包括一手抱著孩子的媽媽也站起來,隨著歌聲舞動雙手,場面盛況,和偶像演唱會有過之而無不及。意猶未盡的觀眾們,在不斷“安歌”下,6位民歌手再次出場,而娃娃笑言他們將唱到飛機要起飛才走。他們最后再度演繹了《龍的傳人》和《小草》,而這時觀眾的心情更為熱烈,就連,就連留台聯總會長劉天吉,也跑上台引領大家一起唱和下,才為這場不可多得的民歌演唱會,劃下美麗休止符。而他們在演唱會結束后,歌手們也特別留下大家簽名留念。
★高等教育部副部長拿督翁詩傑勉勵年輕一代,創作雋永動人的校園民歌,讓這個年代不留白。他披露,其個人特別懷念70至80年代的台灣校園民歌,因為那已成為其成長過程的一部分。翁詩傑說,每個年代歌曲的創作特色不盡相同,他個人希望不同年代的創作人,可創作出貼近生活,如具大馬特色並能傳唱不絕的校園民歌。他贊賞贊助商,使這場民歌演唱會,讓新生代也能接觸這在華人世界,都能聽到台灣校園民歌,讓中生代再度回到告別的年代。劉天吉說,台灣民歌在七十至八十年代,讓大學生、中學生及廣大民眾為之傾倒。“那是個單純、造夢和希望的年代,不少民歌也帶出築夢抱負訊息。”他期望隨著民歌再度展現,能創造出更美好社會。
贵賓感言逐一听 ★這場民歌演唱會,是我難得全程聽完的演唱會。它也勾起我成長的回憶,特別是歌手演唱的《蘭花草》和《外婆的澎湖灣》,重拾我成長歲月片段。★這是在大馬難得一見的民歌演唱會,也為大馬注入一股清流。在我國,要推動健康文藝活動不易,希望看到更多人加入支持這些活動,我也會盡力支持。 如果再有類似的民歌演唱會,希望看到因為患上癌症,不克前來的黃大城,痊癒后前來大馬演唱。★非常開心民歌同學會慈愛演唱會,獲得如此熱烈反應。2場演唱會依然出席,因為難得邀請到這么好的歌手來演唱,肯定要聽個夠。若觀眾有所要求,未來會考慮再辦類似的民歌演唱會。能在演唱會重溫這么多動聽懷舊的老歌,感覺真的很不錯。特別是《偶然》,更讓我想起小時候;因為,這是我小時就聽過的歌,感受特別深刻。未來若有類似民歌演唱會,肯定會大力支持。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