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洁新魔咒 鈺洗前恥

CH313频道全球直播盛況《2009年TVB8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于10月11日晚上7时在香港將军澳电视城圆满举行,本届以'爱唱才会贏'为口号,共有4个回合即是15取8淘汰赛、8强PK、5强挑战快慢歌和天后隔空对唱以及终极2强PK一连串的歌艺競技,倾力对决音符大比拼,由大会司仪金刚、姜文杰、姚兵轮流搭配主持。张智成、黃耀明、刘美君、张智霖和赵增熹是这次的大会评判,歌唱精英來自加拿大、中国內地、英国、马来西亚、澳洲、新西兰、新加玻及香港等国家。大会主持人数次的走位准备,观众在小黑箱也看得到,导播怎么无意对准镜头让它播出街呢?

第一回合自选歌曲,马来西亚的黃毓敏选唱《蓝天》、加拿大的孔昕选唱《心樯》、新西兰的冯穗君选唱《凌晨三点钟》、澳洲的郑宝怡选唱《请到天涯海角来》、温哥华的文思惟选唱《骚灵情歌》、香港代表陈康健身体不适退赛、澳洲的陈葦庭选唱《知道》、北京的王飞雪选唱《我是一只小小鸟》、澳洲悉尼的蔡嘉成选唱《唱这歌》、新加玻的杨佳盈选唱《相信》、加拿大的丁晧峯选唱《最后一首歌》、马来西亚的曾洁鈺选唱《我真的受伤了》、英国伦敦的李崇鼎选唱《让每个人都心碎》、中国河南的刘杨选唱《千年之恋》、马来西亚的刘界辉选唱《于心有愧》、墨尔本的蕭丽施选唱《真实》。

第二回合參赛者自选对手火拼,一对一PK赛,赛果由评判选4强。8号的王飞雪《天亮了鸟》对垒4号的郑宝怡《想念你的歌》,王飞雪以4比1票胜出。14号的刘杨《火》对垒16号的萧丽施《睡公主》,刘杨以2比3票败北。12号的曾洁鈺《沿海地带》对垒杨佳盈《相信》,曾洁鈺以5比0票大获全胜。15号的刘界辉《王妃》以1比4票依旧不敌1号的黃毓敏《暗示》。曾洁鈺幸运避开“大马人自相残杀”的局面,不管在大马还是香港,刘界辉终究击不退黃毓敏。8强人马其中6位郑萧曾杨刘黃的国籍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他们陷入“自己人打自己人”的窘境。杨佳盈被制作单位禁唱《疼憨人》,次圈8强PK只有一位男生,李崇鼎唱到跪地,有者的高音吓死人,有者一直甩长发,赵增熹劝新秀要用心唱歌,张智成投票给大马新秀让人怀疑他“偏心循私”,曾洁鈺的歌声让“不夜城”想起凋谢逝世的“叶子”。

大会增添“败部复活”环节,让淘汰4人进行復活战,用一分钟时间跟评审说话,结果评审投票决定让具有潜质的刘杨晋级復活。第3回合是两极金曲+隔空星战,5人挑选指定经典金曲,四人选唱两极金曲中的“画心+烦”,而萧丽施则唱“中国话+眼泪”,隔空星战环节中挑战容祖儿“挥着翅膀的女孩+我的骄傲”和王菲“执迷不悔”华粤MV,大会边播录影带,參赛者接唱下去。剩余最后两强萧丽施和曾洁鈺争头衔。今年的终极两强没机会与“正牌”歌手正面“对决飙唱”,看着荧幕接力唱。

第4回合是两强互相指定对方唱之曲目火拼,怎么还是唱回自己的歌呢?《沿海地带》和《真实》不是唱了吗?唱了又唱,是参赛者摆乌龙搞不清楚还是我听错了?继2006年陈势安后,曾洁鈺再度为马争光以4比1票胜出,一举摘下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和完美鉅声大奖,张智霖手中的一票“同情”的投给萧丽施。《2009年TVB8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荣誉榜是这样的。钻級耀眼大奖得主是14号刘杨《千年之恋》。完美鉅声大奖得主是曾洁鈺《沿海地带》。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得主是曾洁鈺《我真的受伤了》。表演阵容有黃耀明《飞飞飞》、张智霖《你太善良》、张智霖+胡杏儿《一刀两断》、张智成《暗恋》、刘美君《雪泥》以歌声为新秀们加加油打打气。

出征香港前的曾洁鈺说“我要创新魔咒,就由我这第3名在海外夺冠好了!”。一语成谶的阿鈺打破历届新秀季军的“宿命魔咒”。林凱璇何芸妮王明丽吴国菲符琼音陈世安等人皆争气过争光过扬威过凯旋回马。曾洁鈺扳倒黄毓敏和刘界辉夺冠军宝座,一夜星梦成真哭成泪人,希望她的灿烂银色旅途顺利展开成唱片歌手。历届金奖1982年开始有梅艳芳吕方张卫健杜德伟文佩玲方晓虹谭耀文汤美君徐镇东李家强车沅沅(车婉婉)张崇基张崇德海俊杰陈奕迅何韵诗,第16届1997年改革为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第16届金奖刘浩龙,第17届银奖祝钒刚。1999年关心妍拿最具潜质新人奖,吴文深摘下金咪大奖。第19届金奖廖洁韵,银奖林凯璇,铜奖何芸妮,最佳台风奖林凯璇。第20届金奖郭凌霞,金咪大奖何晶晶。第21届金奖BE4,银奖张瑜,铜奖吴浩康,最佳台风奖吴浩康。第22届金奖唐雅明。2004年第23届改名英皇新秀歌唱大赛金奖王明丽,银奖吴国菲,铜奖王琪王凯骏。2005年第24届改名TVB8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金奖刘维,完美音色大奖符琼音。时尚形象大奖周美欣。第25届金奖陈世安陈势安,别树一格台风奖姜宇,短信人气奖郑伟康,大无畏挑战奖王来颖,完美音色大奖高远。第26届金奖柯皓燃。第27届金奖潘旭,银奖梁晓珺,时尚型格大奖余迪安,大无畏挑战奖潘旭,完美音色大奖潘旭。第28届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曾洁钰。澳门钜记饼家完美钜声大奖曾洁钰。钻石家居矿泉水钻级耀眼大奖刘杨。

20岁的曾洁鈺Chen Keat Yoke来自马来西亚彭亨州金马仑,昵称阿Yoke出生于1989年2月1日,愿望是成为唱片歌手,她的音乐及表演才能是假音高音以及搖滾乐,曾洁鈺喜爱的歌手人物是方大同和周星馳。阿喜欢逛街和打机,她擅長唱张惠妹歌手的歌曲。Astro新秀大赛2009季军是她最难忘的演唱经验和音乐奖项。

首位季军新秀破格宿命魔咒,不是冠军往往有很多不错的翻盘记录。历届新秀冠军中,唱“黄昏”那一位成绩斐然,唱片代言偶像剧全部囊中物,“马来魔”踢馆爆红,翻唱《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引好口碑。曾国珲颜莞倩郑伟康陈势安发过片出过EP专辑,郑伟康跨界当主持“舞极限”,现况不详的林凯旋首张专辑《Just Call Me Mandy》稍纵即逝,现况不详。王明丽终发首张《Love Amy》EP,符琼音于《超级偶像2》饮恨冠军,即推首张专辑《粉红点唱机》,更登上《亚洲周刊》封面。陈晓燕捧走时尚形格大奖,近况不详。

恭喜恭喜老三坐大的阿鈺曾洁鈺一雪前恥,稳定的唱功和舞台魅力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双料荣誉,曾洁鈺尽显大马新秀猛龙过江之势。曾洁鈺跟同乡战友相拥哭泣,歌曲的开头音乐都开始了,几秒内泪洒了忘了跟不上节奏唱了霎时的她回不过神来马上演绎得奖歌曲。曾洁鈺忘情哭说“我在大马只是拿第三名,我没想到自己可以走得那么远,谢谢大家。”随后激动落泪唱出“我真的受伤了”。大马电台同步直播,新闻报报看没能第一时间列入“娱乐快递”,“娱乐178”2主播及时报喜恭贺她,还是无缘纳入“娱乐头条”,曾洁鈺是大赢家的新闻在隔日的早报的综合版位占据小篇幅的最新报道。Astro再隔一日播出恭喜她得奖的宣传片,华丽台继续与你共闯星梦。

在大马新秀决赛,名师高徒和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勇夺金麦克风大奖的曾洁鈺选曲几乎大同小异,没新鲜感毫无惊喜。两年前参加新秀不知在第几回合惨遭出局,今年再卷土重来那只得季军,后来在海外再下一城吐气扬眉称霸双料得主。包小松曾当面赞扬她,王治平也表示会签她,黃耀明也指名喜欢她的声音,她在《名师高徒》曾获好评。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