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阿嬷的白头发



若不是《星光传奇赛》宣传片,也不会发现有这么一首好歌。

《阿嬷的白头发》
詞/曲:陈以恩
主唱:陈以恩+吴蓓雅

故乡的暗暝 总是有尚光的月娘
红红的庄仔厝 常常出现置阮梦中
是阿嬷手內抱著阮 站置亭仔跤
讲著古早的故事 唱著古早的歌
阿爸跟阿母 置城市塊打拼
很久很久 嘸识返來看我
是阿嬷手內牵着阮 叫阮要好好仔走
不管未來的路途是按怎 阮永遠是伊的心肝
阮是阿嬷的囝仔 伊用双手把阮晟养大
阮一工一工大汉 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嬷的囝仔 我跟伊两个人来作伴
阮睏置伊的腳蔗背 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伊的白头鬃
大汉的时阵 我嘛到城市去打拼
很久很久 嘸识返去看阿嬷
出外走奔這多冬 才知影只有伊是尚疼我
想欲返去給伊拥 擱听伊唱彼条囝仔歌
阮是阿嬷的囝仔 伊用双手把阮晟养大
阮一工一工大汉 伊越行脚步踏越慢
阮是阿嬷的囝仔 我跟伊兩个人来作伴
阮睏置伊的脚蔗背 抬头就看見伊的白头鬃
阿嬷的白头鬃 是我永远的思念

PS:阿嬷的意思为奶奶、外婆、婆婆、祖母。

▲▲▲▲▲▲▲▲▲▲▲

《外婆的白头发》中文翻译

故乡的夜晚 总有着最亮的月光
红色的磚瓦屋 常常出现在我梦中
外婆手中抱着我 站在屋檐下
同我说古老的故事 唱着以前的歌谣
父亲和母亲都在城市工作
很久很久都不曾回來看我
是外婆牵着我学走 她叫我要好好地走
但不管未来的路途怎么走
我永远都是她的心肝宝贝
我是外婆养大的孩子
她用她的双手把我拉拔长大
我一天一天成长茁壮
她却一天天步履蹣跚
我是外婆养大的孩子
我和她两个人相依为命
我就睡在外婆的背上
一抬头就能看见她的白头发 她的白头发
我长大以后 一如父母亲也到城市去工作
很久没有回去看看外婆
在外面奔走工作好些年
才知道只有外婆是无条件地爱我疼我
真想再回去让她抱一抱
再听她唱那首儿时的歌给我听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