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隔空呛声大比拼

两帮DJ高唱贺岁歌曲大作战,两台主持人各越雷池踩过界抢一杯甜羹!大马两家中文电台988和MY FM巧合同一天进行贺岁专辑记者会兼推介礼,还好不是“冤家路窄”!两台的气势、节目流程、记者会排场、MV创意、销售成绩等等,哪一帮人马秀出最精彩的记者会?谁是占尽优势成功抢取消费群?谁的销售量会开红盘呢?看看以下的文字分析这两场贺岁专辑推介礼的大比拼。两家“死对台”不避嫌互相隔空“开炮对呛”蛮具火药味,你我都已看见谁的实力坚强班底强大制作严谨,难怪“我的电台”未战就预告会大获全胜!有些DJ很有风度表示说不需要做比较,大家各自修行,各有千秋且公平竞争,聪明才智的消费者会选购最好的一张来听。制作人很有信心夸下海口透露说实在想不到什么理由(销售量)会输掉原因。电台高层也扬言说这一次强敌多强都是必胜。大家心里有数,好友的肯定是《MY Astro牛转乾坤庆团圆》不战而胜。有的FM首次进驻贺岁市场,有的FM外援歌手助阵,有的FM挟着余威卖气,有的FM班底强威,总之斗到你死我活斗到底,掀起DJ唱新年歌之战,战火开始蔓延,胜败由明智的听众决定。

推介礼之1《988金牛报喜过好年》新闻发布会
日期/18/11/2008  时间/2.15pm  地点/万达购物中心翠恒酒家
推介礼之2《MY Astro牛转乾坤庆团圆》记者会
日期/18/11/2008  时间/11.20am  地点/Pavilion丽晶酒家

988金牛报喜过好年
气势/排场:电台DJ,歌手温力铭、童欣、陈诗莉和黄俊源,有一定的气势。
节目流程:首播《春风吹到你的家》及其他MV精华,邀媒体捞鱼生,新年气息浓得化不开。
销售成绩:专辑未上架预购已逾万张,20日正式上架。
贺岁MV:演出《家好月圆》剧情,也邀请黎明演出,引人省思且有创意。

MY Astro牛转乾坤庆团圆
气势/排场:电台DJ、AEC本地圈主持人、艺人加五强新秀等,出席人数众多,气势强大。
节目流程:颁发“MY Astro金牛奖”及“牛转乾坤庆团圆”烹煮仪式,节目丰富却过于冗长。
销售成绩:专辑在29日有首卖会并隆重上架,MV还在“烹煮”当中。
贺岁MV:尚未推出,但主办单位让媒体先赌为快!众DJ的爆笑程度满分,教人满怀期待。

两张贺岁专辑卖点分析逐一看。
专辑名称:《988金牛报喜过好年》
主唱阵容:大宝、Jeff、阿晨、秋月、李欣怡、May、KK、Luke、家艺、Morna、JNK(Jack/Nick/Kyan)、黄浚源、陈诗莉、温力铭、童欣、黎明姨客串MV演出。
零售价格:CD RM16.90、VCD RM21.90、CD+DVD RM24.90。DVD尚未推出。
额外附送:VCD附加制作拍摄花絮,CD附送第一集广播剧《狂想曲》,预购者获赠海报和扇子。
内容特色:不同造型、搞笑短剧、DJ反串演出。

专辑名称:《MY Astro牛转乾坤庆团圆》
主唱阵容:林德荣、颜薇恩、卓卉勤、贾森、菲比、尹汇雰、Royce陈志康、Nicholas翁书尉、杨佳贤、萧慧敏、颜江、郑婧婷、何海其、龙纹敏、庄靖毅、罗忆诗、郑伟康、郑鸿杉、林宝玉、Jentzen林震前、黄一飞、新秀5强颜莞倩、林沁琁(林淑晶)、朱仁、许佳麟、张梦秦、经典名曲4强方爱凌、黄得宝、黄明辉、朱芽婵。
零售价格:CD RM19.90、VCD RM21.90、DVD RM24.90。
额外附送:《大团圆》重新编曲并重拍成古装版、附加幕后NG和制作花絮、DVD附赠精美小册子。
内容特色:古装扮相、搞笑造型、众DJ主持人扮鬼扮马。

2 评论:

lock 说...

分析得很好耶!

刘言 说...

LOCK:我自觉没有很好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