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More Music19th金曲奖


金曲奖开奖之前都有上gcma2008.asia的网页看入围名单,温故知新历届的焦点。忘了曾几何时是我每年必看的直播颁奖典礼之一。7月第一个的星期六,和几个朋友聚集在好友住家一起观赏《第19届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颁奖典礼》的现场直播,一边吃pizza一边喝可乐一边看大银幕做拉阔。据报道,主办当局砸下重金打造以“more music”为主题,颁奖典礼的序幕由主持人陶晶莹、侯佩岑和大小S四大美女联袂拉开,服装色系相当鲜亮。金曲奖典礼表演节目中,张惠妹的快节奏组曲演唱却看得不投入,林宥嘉和杨宗纬携手呈现“给天上的你”向逝世的歌手致敬组曲,包括有张雨生《天天想你》,张国荣《我》,梅艳芳《梦伴》,邓丽君《独上西楼》,Beyond《海闊天空》及薛岳《机场》,林宥嘉严重走音,杨宗纬表现较优,這是星光帮人气王首度同台合作飆歌。四位美女主持群乔装成著名乐队The Beatles“披头士”进行表演时,没有惊吓只有惊喜,蛮喜欢她们以“闹哄”式的唱腔演绎。在“音乐圣堂”表演环节里,周华健、李宗盛和罗大佑三位乐坛巨腕同时登台,分别演绎经典歌曲《明天我要嫁给你》、《恋曲1980》及《我是一只小小鸟》,听他们唱《我是一只小小鸟》感觉好像唱好久唱不完。三大师同台精彩表演,掀起现场不止一个高潮。其实我最想他们唱的歌曲是《最真的梦》、《鬼迷心窍》及《恋曲1990》,看他们站在“全世界”的舞台唱歌,勾起无限怀念,重拾遗忘的悸动,瞬间波涛汹涌,歌坛三位大哥齐唱经典歌曲令人异常兴奋。大嘴巴凭同名专辑摘下最佳演唱組合奖,心情难掩兴奋。张惠妹和孙燕姿双双“吃鸡蛋”交白卷,心情没有失落。周杰伦独揽四奖,全程由填词人方文山代领,曹格和莫文蔚得奖时脱口大呼感言,语出不惊人却博版位上头条。蔡健雅的眼泪有感动到现场的人?可是没触动我心屝。蔡依林那件星光大道的礼服似卫生巾惨被网友狠批,可是有些人很喜欢。


当晚所颁发的奖项有哪些?请看第19届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颁奖典礼得奖名单。
■最佳年度歌曲獎:青花瓷《我很忙》
■最佳國語專輯獎:拉活…莫文蔚
■最佳台語專輯獎:真情歌
■最佳客語專輯獎:2007 BANANA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依拜維吉
■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周格泰《崇拜》
■最佳作曲人獎:周杰倫/青花瓷《我很忙》
■最佳作詞人獎:方文山/青花瓷《我很忙》
■最佳編曲人獎:小安/特務J《特務J專輯》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蔡健雅/Goodbye&Hello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阿弟仔/特務J《特務J專輯》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曹格/Super Sunshine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蕭煌奇/真情歌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蔡健雅/Goodbye&Hello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詹雅雯/人生公路 深情海岸專輯
■最佳客語歌手獎:黃連煜/2007 BANANA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依拜維吉/依拜維吉
■最佳樂團獎: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
■最佳演唱組合獎:大嘴巴/大嘴巴同名專輯
■最具潛力新人獎:蕭賀碩/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最佳專輯獎: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
■最佳作曲人獎:周杰倫、Terdsak Janpan/琴房《不能說的.秘密》
■特別貢獻獎:陳志遠先生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