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游子回家过年

明年的过年你会回家吗?2009春运幕色即将启动。回家过年是每位异乡人最真切的渴望还是最奢侈的奢望?明年的春节,我没有回家过年,留下家乡的两老。第一次在异乡度过的农历新年。我祝愿所有异乡的游子和赶路的人一路上平平安安,顺利抵达目的地!

如果你所在的大城市中市镇小新村发出留下来过年的呼吁,你会怎样?如果你决定不回家过年,主要原因是什么?如果你不回家,你打算怎么过年?如果你无论如何都要赶回家过年,主要原因是什么?不管有钱没钱还是要回家过年。回家过年反映出在外劳碌奔波了一年的游子们,无论工作生活事业感情成功如意顺利与否,家里父母都迫切希望孩子们能回家团聚的心情。无论离家有多远,路途有多艰辛,人人总想方设法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

你漂泊他乡,我怀念他故乡。你住在都市,我来自乡村。到底是什么让你我年复一年地背起行囊踏上回家过年的路程?是除夕夜的团圆饭?还是大年初一放鞭炮?或是童年过年记忆?还是老朋友的聚会叙旧?每个回家过年的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情结,不回家过年的人也有思乡的情怀感受。一年的旅程穿越人生的经历,回家过年因此有分享倾诉的思念和价值。拿笔杆,举相机,再次记下回家过年的故事,写出牛年过春节的心情。

回家,过年 曲:Alex San  词:张吉安
主唱:陈国俊、杨理强、何佳文、
张吉安、
徐晓芬、唐碧枝、黄敏明、满江浤
一年又一年 这座城市的喧哗 谁还在欢唱 谁不再反抗
一站又一站 站在自己的车站 一面都是墙 一退就是让
一年又一年 这座城市换红衫 谁还在欢唱 谁不再反抗
一代又一代 先贤锣鼓走过来 家在土里长 国在心里放
你来自北方 我来自南方 你不是寄居 我不是流浪
你身在异乡 我心在家乡 只求你我都心宽
但愿年年内心安 过年已过了三代 上一代靠岸 下一代上岸


以上《回家,过年》歌词转载自Ai FM电台网站。特别鸣谢Ai FM网页提供以下资料。

愛FM没有趁机发新年专辑,幸好有全新新年创作主题曲《回家,过年》,也是听众心声的“心”年歌曲。《回家,过年》MV在天后宫及城中城取景拍摄。爱FM主持人首次以传统戏曲造型登场,演出三打戏曲人物角色,引发团圆、回家和国家的主题。《回家,过年》创作概念是2008年是众生喧哗的一年,让大马华人触动心弦的年代,反映大马人在本土扎根所遭遇的心声。这首“心年歌”《回家,过年》,祈愿家国在2009年和谐、平等、思维进步、三大种族心宽内心安,家在土里长,国在心里放。爱的FM六位节目主持人将在2009年1月17日在云顶云星剧场举行《2009爱FM爱新年》,以知名人物角色粉墨登场,杨理强+唐碧枝饰演“牛朗织女”、陈国俊+徐晓芬饰演“梁山伯与祝英台”及何佳文+黄敏明饰演“岳飞与岳飞母亲”,从短剧呈献带出家圆国圆大团员的主题。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