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油改气告别高油价



今时不同往日,驾驶一族高喊活在“高油价时代!”油价飙涨前一晚是6月4日,那一晚我还在公司赶工。当简讯四起知道政府宣佈国內汽油价隔日凌晨上涨78仙的消息传开,平民百姓都坐立不安,抢着出门去油站打满最后一次便宜油,上演一场“六四不安门”事件,各油站处处塞得水洩不通。我也是如此,特地开车去油站添油凑热闹看塞车排长龙一两个小时,回到公司时竟做不完版面!不隨便踩油门维持车速每公里时速60即能省油吗?汽油价上涨,通货膨胀趋涨,人人都钱不够用,不懂得精明理财,日子还是要照样过!燃油价格举棋不定,起价又现金回扣又降价,降价一点一点不能扯平,浪费国家资源,大家白忙一场!有铅汽油每公升从1.88令吉涨至2.66令吉,无铅汽油则从每公升1.92令吉涨至2.70令吉,涨达78仙,上涨幅度为40.6%。柴油从每公升1.58令吉涨至2.58令吉,涨足1令吉!这一切从2008年6月5日正式生效!

汽油涨价后的两三个星期,将汽车改装,安装天然贮气罐,驾驶天然气汽车(俗称Natural Gas Vehicle=NGV),挥别高价汽油。有位同事疏口讲关于我车子添置天然气缸,惊动公司三大老板和市场部同事!花费四千多令吉加装一套车用燃气装置,中型尺寸的气缸置在汽车后厢,“吃掉”大半个位置故不能放更多的东西。使用天然气驾驶在路上显然少很多“引擎马力”性能,同事吩咐我参混使用电油和天然气,汽车才不会损坏!每个油站都有添加NGV不多,每次要加打天然气都迫使和德士司机“埋堆”。每星期添打NGV三至四次,一次花费九至十令吉,每添天然气缸一次可以行驶150公里。汽油费的确可以节省很大的额外开支。始终秉持“安全第一省钱第二”的观念。加装一套车用燃气装置需要去陆路交通局盖印合格签认证实合法改装安装。我可以随意使用天然气和汽油,相互补充交替、转换开关按钮键在驾驶盘的下方,天然气满的话有四盏黄灯闪着,当用完NGV了即刻转到红色灯的汽油动力,方便又轻松。

早前有位同事看报纸新闻看到首宗天然气汽车爆炸的新闻,查阅之下,原来车主把石油桶放在贮气罐一起才导致意外事故发生。NGV是油改气,既实用节省又环保,何乐而不为呢?天然气如玻璃杯,若你懂得使用它,是非常安全,而使用它的忌讳是別敲打它或把它往地上丟。天然气需要高热能才会燃烧,一般点火不能烧着这气体,它的技术比汽油更安全。天然气非常轻盈,接触空气就会自动消失,加上天然气桶设有安全制,一旦遇到强烈的硬碰,气体会从安全制漏出,不会引发任何爆炸。汽车动力的来源普遍用汽油、柴油和天然气作为燃料,也有以电力或太阳能来驱动。天然气汽车产生动力的方式和汽油较为接近,天然气须先和空气混合再行点燃,使天然气内主要的成分甲烷和空气中的氧气进行激烈燃烧,释放能量转化为驱动车辆行进的动力。

以下资料是摘自《星洲日报》的大都会。
那天无意翻开看大都会城市人脉搏的报纸知道有关提供各种之液化天然气资料的网站和指南!一共有四个网站供你去阅览,抄在此跟NGV之友分享,马上请去点击一:www.ngvlocator.com內容是提供全国各地拥有执照的按裝天然气店舖资料和地址、拥有添天然气服务的油站名单及其他。点击二:www.ngvcommunity.com內容是天然气使用者交流平台、排解使用天然气疑难的各种指南。点击三:www.ngv.com.my內容是改裝车辆的成本和过程、天然气汽车的维护与保养指南等。点击四:NGV Community.com Guidebook(天然气汽车社区指南书)內容是改裝贴士、可用的改裝技术、经济与财务分析等。至于天然气车子的忌讳有六大点。第一:为了省钱而不使用专为天然气车子而设的气喉,而听別人的建议使用普通喉,最后导致爆炸。第二:安装时不依照国际标准。第三:嫌天然气桶太贵,想加装一个气桶時,仅以普通煤气桶或压缩气桶来代替。第四:天然气不能与烧焊等超高温工作接近。第五:商店没有聘请受过正统训练的安装工人,以致对一些忌讳有所疏忽。第六:安装程序出现错误,安全燃料可能会变杀人武器。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