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闻报报看智慧分析看


超喜欢,超最爱,只对本地圈有感觉,本地圈在身边,我们一起...一起本地圈,圈出优质的本土电视节目。

爱上看《新闻报报看》已有一段时日。《新闻报报看》节目在2006年6月12日启播,当时只有三人主播“龙颜罗”,其一罗丽君早已离职。后来,2007年5月5日整合《新闻报报看》和《就事论事》,逢周一至日晚上十点半准时LIVE送报半小时。《就事论事》则是星期六晚上十点半现场直播Astro AEC本地圈。五大主播是萧慧敏、龙纹敏、颜江瀚、郑婧婷、何海其。至于导播、监制、制作主编等幕后制作组工作者和鸣谢单位未能如愿一一尽录,似乎只有黄玉丽、植建成、林建业、张文耀和刘赐贤较深刻。

《新闻报报看》未诞生前,习惯看《Astro华语新闻》和《马新社华语新闻》。当时主播是黄隽斌、徐嘉得、陈伶娜、沈珍妮和刘雅花。《马新社华语新闻》独立专属频道后,《新闻报报看》从晚间十一点提前半小时“新报道”。从第19频道转换成CH301,播出时间更新了,画面场地背景换了,预告的广告也看过了,三人行变成固定四人主播,四人轮流上阵二人报报看,还有什么更新记录,不记得太多呵。

形容一下《新闻报报看》场地背景:大圆形附写隶书字型的新闻报报看和Evening Edition,右上角有的标志和直播两字眼。圆圆的高凳桌,酒吧式的竖高圆椅,银幕上会闪出不同的HB13 HIP1 HIG2字眼!演报不久新闻,主播会说我们就此打住先看各报的晚间头条让东方、光华日报、星洲日报、南洋商报、光明日报、中国报登入“报报头条”。再报不久后主播会说我们先进一段广告,音乐响起......will u marry me?marry me pls!原来《新闻报报看》被celcom广告包起!看《新闻报报看》,为你塑造精彩的明天!演报一些新闻之后,主播会主导观众去看几则“东方标题”。再再报不久后主播会说我们转换轻松的心情来看最新的娱乐新闻尽在“娱乐快递”。《就事论事》有新闻看点,小白板加剪报,十五分钟报“报报头条”和“娱乐快递”,十五分钟讲述议题背景,其余的三十分钟和嘉宾探讨课题及观众来电分享意见!电视的下端有蓝色的长形横条框,出示重点新闻句字,重复的往左一直移动,看萧慧敏评述新闻,视觉那里可以同时注意“蓝条框”的新闻呢?“蓝条框”上面的左边有新闻看点的字眼,它几秒即反转,右边则有当天首播的日期。萧主播讲得太快,导致字幕来不及显示!节目结束前,响起音乐盖,字幕出完了,嘉宾还是在讲,以上言论不代表本台立场!

有时在家懒惰翻开报纸,唯有目不转睛看《新闻报报看》。有时外出有节目夜太黑回家唯有做都市夜归人,错过看《新闻报报看》节目时间。要重看的话,那重播时间又不能配合到,建议节目制作组首播时间勿放得太早,重播时间的次数加多一点频密度多一些。有人说我是看俊俏美丽的主持人而不是看新闻内容,其实并不然,两者同时“吸”进脑里,至于能否机智消化另当别论!《新闻报报看》的字幕和台词曾留下“污点”,愿能“零错误”。“报报头条”加“娱乐快递”等很多标题新闻来不及看“闪”得太快,主播主持人有时不懂得对准看镜头,演说速度太快令“剪报”来不及显示,两位主播有时欠缺接话的默契度,有时频失误讲错词,上广告前预报下一节的新闻讲得太冗长......代班主持《就事论事》的《新闻报报看》主持人表现不及“正牌”主播萧慧敏出色!目前电视台的新闻演说节目没有一个可以超越取代《新闻报报看》!

主播街头买报纸你还记忆犹新吗?五大主播街头售买某本地第一家中文大报的夜报?真是好卖,无需一分钟就可卖出一份夜报!原来五大名主播为调整后的晚报新聞节目造势。由于反应热烈,主播不到四十五分钟就卖出100份夜报。“萧龙颜郑何”五人帮平时在直播室内面对镜头口才伶俐,主播的街头访问任务也不省略,这是他们首次走入人群中喊叫卖夜报,首次献給中文报读者。众人忙碌于享用晚餐,要兜售报纸不容易,主播随时可能遭拒绝。主播手上报纸一份份卖出去,信心大增,一瞬间即成功克服心理障碍,跟读者打成一片,最后当晚夜报一扫而空。

《新闻报报看》于今年224起配合全国大选,天天现场直播大选特別制作企划《选战2008》,让人全面跟进选战新聞。不知道你有看《选战2008》吗?对大选没有兴趣的我都守住来看!看完《新闻报报看》继续看《选战2008》,别以为自己对政治对大选没兴趣就甭看,看多了自然有政经文教的喜好!因为回家乡投票的关系,308星期六晚上8时35分至凌晨12时30分《选战成绩追追追》现场直播没得看!《选战2008》每晚直播30分钟,节目单元目包括有“选区走透透”“街边大声公”等,最爱还是“大选翻唱机”单元,其深入浅出重温历届大选的是是非非和焦点话题,教人温故知新。主播每天播一首简短的大选饶舌曲,相信累积后可自资出辑!《选战2008》节目活泼甚具时代感,透过《新闻报报看》两位主播相互配合,谈笑风生中,侃侃而调地带出选情重点,让平时不关心全国大选和政治的你我他夜夜不打烊日日贴紧战情,轻松消化競选造势的繁杂资讯!

Astro AEC《新闻报报看》与《就事论事》整合在每天晚上十点半,一周七天为您送上由各中文报提供的晚报版新闻。《新闻报报看》从周日至五晚间十点半由龙纹敏、颜江瀚、何海其、郑婧婷轮流搭配上阵,全新包裝及更亲和力的播报方式送上各晚报的新闻。《就事论事》从现有周日晚上8时30分挪到周六晚上十点三十分播出,《就事论事》主播蕭慧敏在节目开始时,为您轻松评说15分钟当天各中文报的精彩新闻重点,其余时间则维持原有形式;有议题背景分析和课题疑问点,有观众来电叩应发表意见,不过萧主播会以更拿捏节奏感的模式跟三名嘉宾探讨过去一星期的炽热政治话题。

看寰宇AEC频道制作《新闻报报看》评述主要的新闻头条,即可获得足够的新闻资讯,无须再观看其他台的新闻播报。《新闻报报看》是您多角度的思维,也是您全方位的分析,新闻报报看,你的色彩“圈”我的智慧“券”!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