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读过你的博客


网络资讯爆炸的年代无孔不入,现在流行什么就去做什么,君没听过什么年代就玩什么游戏。总之凭自己喜好漫游科技的世界。什么都不懂恐被淘汰?什么都知一点点就不Outdate吗?报章杂志、电台电视台、互联网,图片文字声音一起并茂,天天现场传真,日日现场拉阔直播,大家都追看追听争使用,以为自己贴近生活,了解实况掌握动脉以后,你会发现真实并非如此。真真假假,是非颠倒,不分黑白,混淆难解难分,埋头追究之后,最终知道真相大白那又如何?难道可以追得上一切?难道可以改变结局?冷静思考以后,无奈放弃没有营养的智慧。

这个年代除了一“机”在手,人人还独拥不止一个部落格呢,管他文笔好文采差词句烂,一律照写不误!若N年前您若要在报纸刊物开辟写专栏很难,除非您有才华或知名人士就受特别邀请。现今所有的本土杂志和进口杂志泛滥成灾,大家已不稀罕成刊物的专栏作者。如今人人当博客可随写文章放上Blogger网任人看或写来给自己看爽。以前刚入行时,每周需写一篇专栏,依然记得写得随心所欲,有稿费的专栏,固定字数和定期交稿的"飞越编辑部"专栏,若换成现在要交每周专栏的话可就没当初涂写热衷的能力了。你看,现在的懒惰程度只能每月写一篇博文。没有专注花心思处理部落格,看到人家那么用心用创意写Blog,我更加要好好管理它,让它成为生活的重心。由于组织能力出现“障碍”,黯然无法好好顺畅表达。太久太久没有练习涂写,以致词穷无法好好词句重组。时常顾虑自己的部落格无人问津,无人写评论,无人写留言。我的博客右边连接很多精彩博客网页、电子媒体、电台频率、电影频道、留言隧道、人数点击率、PLURK志、心情文章列表等等,希望你的眼力你的视野开阔多一点!

现今的部落格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給,不知不觉逐渐侵蚀大家的判断能力,网路上的部落格的“碓砌复制抄袭剪贴”文化让人分不清何者为真为假,何者为事实、何者為想像……一股狂热的部落格何时会淡化被其他网络文化攻击取代?最近的你在看谁的部落格?我一直都有快速扫描“心网相连”,一直都有在其他部落格“窥探”他人的博文心情,银幕上的箭头到处乱跑的同时,也会搜寻生活化的博客。看到2008第二届《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的消息,心痒痒想报名,成名要趁早,但我还未够“格”参“祭”。从当年的爬格子投稿演变成到网上开博客写文章,固中心情五味杂陈。不常涂写的尘封关系,方块字固然会生锈。重拾在键盘上的跳跃,不断重新认识新生字吸收新词汇,想起小六每周的听写测试词句解释,不禁要感谢谢黄老师的严厉指教!若不是小学的华语老师的鞭策,现在的我也不会那么热爱胡思乱写!若有一天我离开了,只有她才能完成我的文章。我希望可以做到和她在博客互相轮流涂写生活点滴,是写给自己看而不是写给人家看。记事本曾几何时已埋葬,取代而之的是唯一《将心比心》博客!以前写过的文字似乎没有存档,记忆唯有靠这些一篇篇的博文。

这个九月,才写了两篇,九月终结前,愿可再写多一两篇。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