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文康《最近的距离》


文康说他三月专心写故事. 四月专心找投资和到香港两个星期拍摄,编辑和录新单曲。五月是后期制作,六月上旬发行著作《最近的距离》有声书。新书和单曲的名字都叫《最近的距离》。第二支全新单曲在香港录制,张敬轩义气用心配唱,文康真感动。一直很关注文康关心文康的面子书微博部落格,关心最新的《最近的距离》。

文康说和他没距离,文康说和它唱距离。香港录音室录制新单曲《最近的距离》。文康感谢媒体的报道和支持。舒服的录音室和三十年代爵士麦可风。文康是业余歌唱新单曲《最近的距离》。Hins张敬轩是很有义气的配唱制作人兼好友。大力Derek是很厉害的录音师。我喜欢你难为情。我喜欢你的距离。希望很快就可以在电台先听为快。

感觉舞台剧刚落幕不久,文康又捎来最近的近况,媒体报道最新的消息。以上两段文字来自他专属的网络,关于文康最近的距离。新书《最近的距离》首卖周是6月8日至15日在Kinokuniya,6月16日后全国其他书局才会陆续上架。文康自己粗糙剪辑新书宣传片放上YOUTUBE,请您share一share,《最近的距离》宣传片分为海港篇和城市篇各30秒。

以下文字报道转载自中国报。
全情投入才子行列的文康,繼去年10月推出首當出版社老板后的第一本書《那就愛吧!》之后,預計今年6月初,將會推出第二本文字加圖片新作品《最近的距離》。文康下重本投資新書,好友張敬軒出手力挺。而大手筆的是,他這次額外花了兩萬多令吉,特地帶同一位美術指導,飛到香港兩個星期,為新作進行圖片拍攝及排版製作工作;而且,他還請到多年好友張敬軒出手,為他新書附送的同名單曲《最近的距離》擔任製作人。所以這次赴港,文康就在軒仔的錄音室進行錄音张敬轩。

他表示,12年前他首次在張于廣州的錄音室採訪他,之后兩人就結成好友。沒想到12年后,他們會在香港的錄音室合作!“我3個月前就問他能否幫忙,但我知道他是不會拒絕我的,哈!”文康透露,因為彼此都很熟悉,所以軒仔很快就捉到大家想要的感覺。“歌的文字部分我負責,曲則是陳彥暉,這次的旋律比較有起伏性,可謂高潮迭起啊!”

张敬轩看穿文康內心世界。非科班出身的文康用了七八個小時就搞定,于是讓他自覺歌唱表現有邁進一步哦!“他(軒仔)對音樂很敏感,在情緒部分也更強烈,能看到很少人能看到我內心的另一個層面,所以他有捉到較有層次的東西……我覺得他在製作方面有更大的進步,已有一定的經驗了……。”他表示,軒仔有教他怎么唱,並要求他放膽“豁出去”,表現再放一點。“ 他說我聲音的厚度其實很適合表達情感,這是我的一個優點,所以要放大它……我想他的理解是對的,哈!”文康這次的全彩圖文新書由兩個故事組成,內容涉及城市與海港,剛好香港都有符合的故事場景,因此他才決定動身到那里“取景”,親自攝下故事圖片。

《最近的距离》
差一毫里就喘不过气
多一公里却想要抱紧
什么原因什么道理什么距离
太神奇
差一句对不起就分离
多一股任性变成乐趣
不管多痛不管多疯不管多久
崇拜你
我喜欢你发我脾气
我喜欢你说要放弃
我喜欢你神秘兮兮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惹我生气
我喜欢你会难为情
我喜欢你哭着委屈
我喜欢你
这就是你爱我最近的距离
这就是我爱你不变的距离

制作/词/演唱:文康
配唱制作:张敬轩
曲/编曲:陈彦珲.Ida Liew
吉他:James Wilson
录音师:香港.Derek
录音室:香港.Fat Monkey Studio

2 评论:

匿名 说...

你好,我很喜欢你的“最近的距离”这首歌....
但是不管我怎么找,都在网上找不到.....
真的很想下载这首歌.....
祝你新书大买....
我一定会买的!
加油,加油....

wen 说...

我也是一直在找“最近的距离”这首歌.几乎每天都耳机在耳。。不想错过在my fm播出的时间。。。每天也疯狂的在youtube期待着。太棒了。。一听就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