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时光电台

遗失的时光不能倒转,年代的电台消失久远。
《杜鹃花的黎明》能不能完整穿梭80至90代年的感动?
《追影.筑梦》终究没再现1950年至1970年电影歌坛的花样年华?
《时光电台》再次唤醒起大家的回忆,一起跨越年代回味经典?
年代的歌舞戏剧影乐演唱,燃烧经典岁月,给你一些不给一些。
超时光,跨年代,忆辉煌。

忠实乐迷开设网页张贴老唱碟分享好经典,他说:“迷恋的昔日之音,怀念的岁月痕跡,上个世纪的美丽,这个世纪再回忆。”也有酷爱音乐分子开设部落格,把私藏的黑胶唱片整理成文字,回顾岁月成长点滴,他说:“电影将要开演,灯光慢慢变暗,我的心在回忆中倘佯。”

ntv7全新中文处境喜剧《时光电台》。全长13集《时光电台》由谢佳见、杨雁雁、黄明慧、王骏、陈凯璇、秦雯彬、陈嘉健、叶清方等人使出看家本领、大抛笑弹。《时光电台》结合时光穿梭和社会新闻回顾的元素,用新闻广播DJ的人物角色和广播电台的情景带出了当年的社会新闻。剧中将播放当年最流行的歌曲,讨论当年最重大的社会新闻,带观众们从1980年到1997年随着年代的推移,目的是为了要唤起观众们的“集体回忆”,也让大家回顾历史、笑谈当年的旧闻。

以80年代横跨90年代中期广播电台为故事背景的《时光电台》由陈凯璇首次挑大梁,饰演“回到过去”的现代人柯俊雄。柯俊雄在一次机缘巧合下误闯时光隧道,回到80年代风靡一时的《时光电台》,误打误撞地成为其中一名DJ,并被台长黄健华改名为“柯欢” 。他惊觉自己就是当年让《时光电台》停播的千古罪人,于是决意留在《时光电台》,意图改写当年历史。

柯欢在时光电台初遇梦中情人黄婉君(黄明慧饰演),惊为天人,不知不觉地陷入黄婉君与电台王子张家明的三角关系。被力捧为电台之花的黄婉君具有双重性格,甜美温柔的她在触摸到毛茸茸的物体时就会受不了刺激抓狂,摇身一变成为男人婆。柯欢的出现与鼓励让婉君开始释放自我,进而迸发出一段纯纯的恋曲。

同样钟情于婉君的张家明(谢佳见饰演)是标准80年代文艺书生,与婉君原是一对人人称羡的佳偶,最后却因无法接受婉君的改变而发狂,婉君因而决意与他分手。形象斯文的电台王子张家明有着非常人可忍受的狐臭却不自知,搞得身边的人难受得不得了。这是谢佳见续“啦啦仔”后,另一“搞笑”角色,他将在《时光电台》变身成为满口马来文并带有琼瑶剧中男主角夸张个性的文艺书生。

《时光电台》中另一对恋人华台长(王骏饰演)与Lucky姐(杨雁雁饰演)的暧昧互动看在员工眼里感觉很倒味、恶心,但两人却甘之如贻。表面上风度翩翩、魄力无限的华台长,其实是个守旧、假民主的老古董;而看似千依百顺、小鸟依人的Lucky姐,其实霸道、蛮不讲理,无限的优越感令人无法招架。华台长喜爱Lucky姐讲话一紧张就会口吃的可爱模样;而Lucky姐则倾情于华台长的过人魄力与机智, 一心想成为他背后的女人。两人究竟能否终成眷属呢?电台中最爱美、最自信的夏蕾梦(秦雯彬饰演)致力于挑战“电台之花”的头衔,因此不断挑逗华台长以便被重用。常以花俏装扮现身的她认为所有男生都会拜倒石榴裙下,风骚不已。而电台的唯一行销人员桂彼得(陈嘉健饰演)又名“油炸桂”,为人浮夸、爱逞强,终日油腔滑舌,自以为见闻广博、爱炫耀,但只是掩饰心中的自卑感。老智昌(叶清方饰演)则是《时光电台》的老臣子,是常青节目《老来讲古》的广播员。他博学多才,喜欢收藏武侠小说,把黄婉君视为徒儿,也是柯欢的心灵老师。面对这一群性格怪异、意见分歧的广播员,柯欢是否能成功重新编写《时光电台》历史呢?敬请期待4月份播出的《时光电台》,只在感觉美好的欢乐频道。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