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陈浩然 好自为之

如果说施宇(施继鹏)最有“台”缘,那么Jeff Chin陈浩然算是“广播青蛙”吗?若说一个DJ的声音不讨喜教人吐槽,纵然主持节目再好也徒然。若陈浩然没有听众缘,又怎么讨好自己呢?这一跳来到终点站,下一步改往哪里走?或许可能重投娘家吃回头草再出发。

大马中文DJ跳来跳去,没多少家电台可大跳草裙舞,只跳过两家中文台的主持人没列入名单内。施宇从MY FM跳988跳THR跳哗FM976再跳回988,最佳“台”缘奖非他莫属。Jeff陈浩然从988跳去oneFM再跳MY FM,果然是三级跳,比不上施宇的狠“台”缘。夏苗从988跳去哗FM976跳回988在跳最后的oneFM。文康从988跳哗FM976再跳MY FM。王家明从第五台跳去988再跳THR。洪嘉慧从第五台跳去THR再跳哗FM976。谭育怜从988跳去哗FM976再跳MY FM。KK从988跳去哗FM跳回去988。张晓婷从MY FM跳去988再跳回MY FM。Nicholas翁书尉从988跳去MY FM再跳去oneFM,同样是三级跳。

有人in自然有人out,陈浩然入宫翁书尉出局,网友立即开贴论坛掀起阵阵口水骂战。有人说翁书尉被逼离职,有人说一哥陈浩然变新兵还饰演大配角龟丞相。有人声声力援Nicholas,有人一面倒反陈浩然,对他的声音他的抢话超极反感,一山不能藏二虎,谁怕谁要抢谁的地盘?谁和谁心面不和不咬弦,大家心照不宣。喜迎陈浩然入驻新东家,电台网站速度之快得撤起翁书尉的相关资料和图片,“移花接木”换上Jeff陈浩然个人照,很明显的不是自然合体照,瞎了眼睛都看得出是“剪裁”加工过,而是硬硬拼凑塞进三人行的阳光帮和全体大合照,格格不入的“融化”显得被冷落排挤,原班人马的阳光帮主图依旧不删除,保留的图在顶端。新鲜下载灿烂影像精彩图档无法第一时间更新,我的电台网站主管效率快,可是拍摄宣传照却不专业。

早前报道指出阳光灿烂铁三角集体出走半个月或解散,不禁想到“迎Jeff入宮”策略,果然不出之前所料,陈浩然顺利上位,Nicholas尼古乐师无辜飞出局。跳槽挖角这档事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网络媒体比传统报章更抢先宣布陈浩然正式离巢oneFM,morning kaki新‘声’代诞生双J组告吹,Jane伙拍Jack和Ryan接棒执麦。Jeff a.k.a.陈浩然证实503加盟MY FM且在510亮声,并且取代Nicholas翁书尉与林和颜组成全新阵容的阳光帮,电台广告也硬销。

早已知道也确定Nicholas翁书尉@尼古乐师加入oneFM,同时公布一把全新的神秘声音DJ,即将的17日有新阵容主持见面会宣布消息,密切留意这“两男”on air的节目和时间,紧阅各大中文报章自有揭晓。反正这段日子没什么听各电台的早晨节目,早点说马阳光灿烂爱谈天下事morning kaki一团糟,没闲理它三人行有搭嘉宾主持,全新阳光帮,稳固营养早点,活力四射新声代,清早一样是不醒神怡然,DJ声音吵死人,教人怎么有斗志意志力有士气生活呢。

Jeff Chin,陈浩然,豆沙,杰夫等太多的艺名,真正的原名没多少人知道。访问过陈浩然的记者表示,陈浩然的名片写着英文名Jeff Chin,后面两个中文拼音被涂改液掩盖了。浩然是艺名不是本名。本名的英文拼音与现在的艺名货不对办,干脆留白,免得诸多解释。

“人做我不做,我有我态度”是陈浩然的座右铭,他说他喜欢做无聊的事来讨好自己,过后他才可以讨好别人。当年陈浩然入行刚满一周年,第一篇杂志专访的大题打的是:“陈浩然讨好自己”。 陈浩然在自己友DJ颁奖典礼多个大奖都是他“奖”中物,如两次扫下最有Energy DJ大奖、最受英校男女生爱锡大奖、最受网友爱锡DJ大奖、他跟娜姐夺得最合拍DJ大奖、MJ的“驾驶娱快”摘下你最狂爱的节目大奖、十分推崇男DJ银奖、他跟娜姐夺默契十足组合大奖、蒙娜豆沙主持的“新驾驶娱快”拿下十分热爱节目大奖、A派对的DiGi男DJ大奖、“新驾驶娱快”摘下最FUN声四起节目大奖、他有份主持的《公鸡饭碗》也夺得最有活力节目大奖。

陈浩然,988 DJ新人王6人帮之一,丽的988合约DJ从2002至2008年。陈浩然开始在《大胆早晨》节目投声问路,然后在“半点时间不会浪费你的时间”报报几分钟,再主持13小时音乐地雷之Move派对,随后跟资深广播人关蒙娜联手抛笑料主持《驾驶娱快》并化名为豆沙,2007年5月调派至上午做《公鸡饭碗》搭峰哥大宝再搭宝姐晨弟,不足一年就被周慧仪挖掘过档新电台oneFM,同样主持清早节目另搭大眼珍,这一回足足一年多的值勤早班,再次跳槽我的电台联搭2DJ主持“阳光灿烂”。

Jeff陈浩然在一电台的面子书露心声:“沉默了一个月... 我只想讲,这是我的选择,无论去到那里我还是我,我还会继续尽力给你娱乐...... 请你继续支持。Silent for a month, I just want to say: no matter where I go, I will remind as what I am. Try my best to entertain you on air. Please support me......”结果惨被网民激烈围剿攻击。

陈浩然继续用文字在网络抒发自己的感受:“每个人都有权选择,我做了选择,选择到MYFM从新开始。这是个的工作,我喜欢我的工作就是电台主持人,工作范围主要就是娱乐大众,我从未变过,无论去到那里都是我在娱乐你。如果你对我的选择感到不开心,不爽甚至愤怒,你也可以做出选择,你都可以批评,但请不要侮辱我的工作,我的家人,最后你可以选择不支持我......给继续支持我的:多谢你给我的鼓励,多谢你相信我,在过去一个月里我承受了不少的压力,但看到你的留言,你鼓励的说话,我不敢放松不敢沮丧,因为还有你的支持。 给不支持我的:这是我的工作,无论我到那里工作我依然是我,我依然会在广播空气中发放开心能量。我会加油,你拭目以待吧。 ”

当初,阿Nic翁书尉离巢,有专栏作者这么写他:
“记忆中,也可能是大马中文广播史上的第一次。那是——跳槽。又或者是挖角。我们都知道,大马3家中文电台都各为其主,向来都河水不犯井水。你是A台的人,B台不会招揽。你是B台的人,C台也不会招收。诸如此类。 就算是跳槽,也是兜兜转转,过了很多年之后,或者几经转折才水到渠成。没有像现在那样,在旧有的公司“消声”不久,立刻走马上任,为友台效力。 “效率”之快,绝无仅有。所以我才会说,那绝对是史无前例。就算不是绝后,也绝对空前。 考虑了不够5秒钟,我觉得应该指名道姓。蝉过别枝的是988前DJ,MY FM现任新宠Nicholas翁书尉a.k.a.尼古乐师。 跳槽消息传开后,论坛马上有人开贴讨论。 各人意见不一,有人赞成、有人反对。而且还有人说他反骨。 每个人在职场上都可以有自己的选择,广播员也一样。人望高处,只要他觉得那个地方更适合自己,没有反骨可言。 有人选择在旧的岗位厮守一生,不离不弃。有人觉得鱼不过塘不肥,这也无可厚非。 至于当事人的解释是:“我当时真的只想好好休息,亦曾经想过要去念心理学或出国工作,结果竟接到MY FM的邀约,因为他们很有诚意,所以,我就把握这个机会,看看自己在新公司能有怎样的突破。”是否打官腔,你自己去判断吧!”

如今,阿Jeff陈浩然跳槽,有专栏作者那么写他:
“跳,算是我们这里比较OK的娱乐类新闻,並且吹得最盛的是电台。才不久前才听说数字台的Jeff跳了过去一台,最近听闻又跳,跳到我的电台,人人都在猜应该是最后一站了,毕竟爱电台绝对不是DJ的主战场。小時候一直喜歡玩跳跳棋,現在我是喜歡看人玩跳跳棋。只当有人动,我们才可以“担凳仔”看好戏。在一个不大的圈子,我的电台已经有了一个之前在数字台的阿Nic,现在又跳一个同为数字台出身的Jeff过去,风起云会湧,地动山搖的恐怕不只是一个电台,而是一整个领域。一潭死水,定时定候合该有涟漪。如果你和我一样,都觉得现在的电台节目死咕咕,我还真的希望能夠来个大洗牌。按照逻辑,A跳到B,动的可能是C,这一回,不止阿牛陈庆祥和张盛德,我们应该还有其他好戏看。”

以下转载自5月22日中国报的倪然《就是喜欢写》专栏。
跳槽的真相

我記在這個方塊寫過電台DJ Nicholas和Jeff跳槽的事件。早前閱報,得知他們又跳槽了。
兩人互相“交換”東家,一個駐守早上時段,另外一個鎮守下班時段。這樣的對調,煞是有趣。
這樣的你來我走,坊間當然會有很多揣測。基本上傳言都不利于Nicholas。
一個人跳槽,無非是兩個原因。一是有更好的待遇、二來是做得不開心。好端端的,一定不會離開。你以為要在一間公司重新開始很容易啊?單是人事糾紛已經煩到要死。
馬來西亞的娛樂新聞不多,除了歌手發片開記者會,也就是發片記者會。比無線抄襲的電視劇更乏善足陳。
這樣的跳槽新聞,其實可以大肆報導。可以做到像《宮心計》那樣的爾虞我詐、強弱懸殊更是精彩。
片言隻語交代跳槽的原因並不吸引,可以的話,去挖多一點真相吧!必要時,用香港八卦雜誌愛用的字眼----“知情人士透露”也一樣吸引。
聽回來的路邊社就是所謂的“知情人士透露”,公司裡面這么多人,一定會有人知道跳槽的真相。這樣傳啊傳講啊講,就是新聞的來源了。
寫到這裡,忽然覺得很不好意思。我是老幾啊?有什么資格教人寫新聞?罪過罪過,就此謝罪。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