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那些事儿 最爱一首歌

金曲20终极歌曲篇,盘点金曲奖20年历届的年度歌曲,票选“我的最爱一首歌”。每年的年度最佳歌曲入围还记得多少呢?第1届有潘美辰成名曲《我想有个家》唱出对小家的期待。第2届周华健《这城市有爱》唱出对城市的热爱和信心,并成921大地震抗震歌。第3届有林强的《向前走》。第4届则有叶倩文的《潇洒走一回》。第5届有张学友的《吻别》,唱出失恋人对前尘往事的眷恋。第6届有张学友的《祝福》,除了《祝福》,《朋友》和《祝你一路顺风》等歌曲仍是毕业必唱骊歌。第7届有叶启田的《蝴蝶梦飞》。第17届有胡德夫的《太平洋的风》。第18届有陶喆和蔡依林的《今天你要嫁给我》,它取代经典的《结婚进行曲》。第19届有周杰伦的《青花瓷》及第20届的《稻香》。曾经有9届金曲奖没颁发年度歌曲奖,适逢20周年特办歌迷票选“我的最爱一首歌”。第1届至第9届有张学友的吻别,江蕙的惜别的海洋,张学友的祝福,林强的向前走,苏芮的花若离枝,张学友的想和你去吹吹风,吴宗宪的真心换绝情,周华健的让我欢喜让我忧,叶倩文的潇洒走一回,潘美辰的我想有个家。第10届至第19届有江蕙的家后,张惠妹的真实,五月天的温柔,周杰伦的青花瓷,蔡依林的舞娘,苏打绿的小情歌,S.H.E的美丽新世界,孙燕姿的奔,陈奕迅的你的背包,王力宏的盖世英雄。金曲20终极之专辑篇,盘点金曲奖20年历届的年度专辑,我们最爱的何止一张专辑呢?年度最佳专辑入围名单似乎忘得模糊呢?最佳专辑奖从第2届开始设立,到第16届才细分“华语专辑,台语专辑,客语专辑,原住民语专辑。第2届有潘越云《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第3届有姜育恒《一个人》。第4届有许景淳《你来自何方》。第5届有江蕙《酒后的心声》。第6届有张清芳《左右》。第7届有费玉清《晚安曲》。第8届有蔡振南《南歌》。第9届有张雨生《口是心非》。第10届伍佰《树枝孤鸟》。后10届的有范晓萱的我要我们在一起,周杰伦的杰伦首张同名专辑,周杰伦的依然范特西,陈奕迅的Special thanks to,周杰伦的叶惠美,陈珊妮的后来我们都哭了,陶喆的太平盛世,Mc Hotdog“简称MC熱狗,本名姚中仁”的Wake Up,莫文蔚的拉阔...莫文蔚。

历届的年度歌曲奖,最佳作词奖,最佳作曲奖,最佳编曲人奖。 (稍后补上词曲人演唱人编曲人的名字)我想有个家,针线情,说起往事,爱到最高点。这城市有爱,老兵卖冰,北风,我是个不喜欢热闹的人。向前走,别让地球再流泪,哭砂,春天从爱情来。潇洒走一回,我从南方来,潇洒走一回,流离人生。吻别,牵手,酒后的心声,吻别。祝福,最浪漫的事,鸡婆三0一,在猫巴士。蝴蝶梦飞,永远相信,欢聚歌,欢聚歌。从缺,火柴天堂,旧梦,从缺。从缺,花若离枝,流浪到淡水,从缺。从缺,脸,写一首歌April5,1969,从缺。从缺,原谅,神话,秋天1944。从缺,心酸的浪漫,天黑黑,我要的幸福。从缺,威廉古堡,爱在西元前,双截棍。从缺,爱,爱,时间的滋味。从缺,Life's a struggle,叶子,布特拉广场。从缺,临暗,亲爱的宝贝,美丽岛。太平洋的风,太平洋的风,爱疯了,暗舞。今天你要嫁给我,种树,小情歌,造字的人。青花瓷,青花瓷,青花瓷,特务瓦。周杰伦的稻香,巫宇轩的甲你揽牢牢,卢广仲的100种生活,有“编曲圣手”之称的Martin Tang邓志明的As Love Begins to Mend。

游览在线调查发现有好几道问卷,我没参与回答。你关心金曲奖吗?关心,它很权威。还好,看看热闹。不关心,没意思。没什么想法。哪一张是你心目中的金曲最佳专辑? 陈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陈奕迅《不想放手》, 卢广仲《100种生活》 ,黄立行《最后只好躺下来》 ,周杰伦《魔杰座》。 谁是你心目中的金曲最佳新人?梁文音,卢广仲,萧闳仁,王若琳,萧敬腾,林宥嘉。哪一支是你心目中的最佳乐团?自然卷,拾参乐团,五月天,董事长乐团,好客爱吃饭。谁是你心目中的金曲歌后?陈珊妮,蔡琴, 梁静茹, A-Lin黄丽玲,蔡健雅。谁是你心目中的金曲歌王?陈奕迅,萧煌奇,王力宏,方大同,周杰伦。你觉得本届金曲奖最大的亮点是?卢广仲成新人王。陈奕迅笑到最后。周杰伦终当歌王 陈珊妮荣膺歌后。五月天获最佳乐团。 张学友再唱《吻别》 。韓國当紅男子偶像团体12人组成的Super Junior载歌载舞。草蜢重现江湖。 谁没获奖你最难受?黄立行,方大同,萧敬腾,林宥嘉,梁静茹,王力宏,蔡琴。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