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人生命中都有一段周华健

《One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标题写着:一首歌、一群人、一座城市、一个世界。每个人生命中都有一段周华健。出道20多年累积无数动人、脍炙人口歌曲的周华健将带着他梦想中的演唱会和大家见面!周华健说他的声音特質很適合唱團體活動的歌曲,所以每人都有機會唱他的歌,與他的個性無關。他也解釋“屋頂”是他逃避現實的形容,可以是學校的角落,也可以是廁所,因為他就曾抱著吉他躲在廁所裏嘗試彈幾個和絃。

有网友将周华健所有歌唱曲目串成篇章;他如此写到:(标记**为此次演唱会rundown歌名) *不愿一个人*, 却一人*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顶*, 孤独的想着*你现在还好吗*? 我*其实不想走*, 只是你和他, *你们**做了错了*, 在你*眼眶之中*我看见了*快乐天堂*。 你得到了*忘忧草*, 他给了你*一起吃苦的幸福*, 是我*浓情化不开*, 妄想与你开创我们的*新天地*, 幻想着*明天我要嫁给你啦*。 一切你给的犹如*摆渡人之歌*早被遗忘人间。 *Fly Me To The Moon*, 谁能给我一个*家*? 让我*亲亲我的宝贝*, 送我*爱玫瑰*, 对我不*花心*, 捧我在*小天堂*, 伴我走一辈子的*爱情路*? 梦中的*橄榄树*, *天黑黑*但我依然相信*这城市有爱*, 我相信会有一个人*让我欢喜让我忧*, 愿意与我*爱相随*, 他会了解*月亮代表我的心*。 所以*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 我们还会是*朋友*, 虽然将各自成为*有故事的人*, 虽然有时*怕黑*的唱着*伤心的歌*, 却仍*风雨无阻*的爱下去。 为你求了*上上签*, 愿你实现你*最真的梦*, 留给我*寂寞的眼*, 我为你敲着*凤阳花鼓*, 请忘了*寡妇村传奇*。 *有没有一首歌能让你想起我*? 虽然*我是一只小小鸟*, 但我将*璀璨*, 为*你们*!
















One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新加坡
日期:2009年2月7日
时间:傍晚7时30分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上网http://www.unusual.com.sg/浏览详情。


周华健帮嘉宾把英文歌翻译成华语……
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 我不要一个人睡觉(改为:我不要,孤枕难眠…… )
so stay ith me don't go 其实我不想走……
Talk with me for just a while 我有话要对你说……
so much of you got to know 爱拼才会赢……
Reaching out touching you 伸出手 …… 咸猪手……
leaving all the worries far behind 没有烦恼是忘忧草
Loving you the way I do (这没有翻)
my mouth on yours and yours on mine 我嘴巴在你嘴巴上你嘴在我嘴巴上
(改为广东话:犁搭犁 引真无味…… )


“One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打出的标语是“每个人生命中都有一段周华健”。周华健的角色是解忧解愁,很多人在毕业典礼上唱过《朋友》。因为周华健的歌曲适合团体活动,所以很多人容易在生命中有周华健。演唱会概念源自周华健在“在屋顶上开演唱会”的梦想。周华健儿时喜欢在屋顶上看星星和飞机,他希望飞机能带他离开家。当歌手后,周华健却常在飞行中迷失方向,醒来时忘了自己身在哪一座城市。

周华健准备把儿时的梦想搬上舞台,利用科技构造出城市的轮廓线(skyline),让观众可欣赏到流星划过、飞机飞过、蓝天白云、日落日出黄昏等等画面。屋顶好比一个用来逃避生活纷扰的地方。周华健说年轻时一直想在星空下的屋顶上开唱,感觉做白日梦。这次巡演算是圆梦。你想象一下,我们在屋顶上,看着夜空,看着城市、歌坛、人事物的变化,不时会有个朋友走过来跟你一起唱唱歌……这样的故事内容十分丰富,怀旧温情,跟大家分享青春年少的记忆,演唱会以表现少年和青春期的梦想为故事轴心。周华健希望您能在他的音乐里找到一段属于自己的岁月,一起重温青春年少走过的日子,分享青春期的记忆。

“One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于2008年9月在上海开跑,其他巡回演出的国家包括有广州、天津、南京、深圳、台北、新加坡等国家,周华健何时来马为个人演唱会宣传造势呢?他应该有打算实现“在屋顶上”在马来西亚开演唱会的梦想吧。

继“华健20世界巡回演唱会”后,下半年“One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马来西亚”下一站会不会唱进大马呢?一起期待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