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风光“娥”媚

“大马广播之母”原名黄丽娥(后来改名为黄莉娥,熟悉她的人都称呼miss wong)的心路历程该从何说起?黄莉娥三个字再现,令人想起出家的陈咏斯。黄莉娥、陈咏斯、林淑萍三个女强人在广播事业上不是站在同一阵线?黄莉娥可写出一部完整声音演出历史的自传,陈咏斯昔日广播生涯催化她出家变身妙峰法師,林淑萍从底层渐进式做起,卖声十多年稳做阿姐第一把交椅,从节目副经理到节目总监的林淑萍唯一的《乐在1001》节目在农历新年前紧急“关麦”,萍姐退下火线专注做幕后制作。黄莉娥三字掷出来,再拆开字来造句成“广播年代依旧我主朝,谁不争上游则退让,悦耳媚声势风光重现。”

或许你没听过当年风靡一时的“丽的呼声”,或许你也不知道大马广播历史,但有留意聆听电台的你一定听闻过黄莉娥鼎鼎大名。黄莉娥年幼时对小箱子感诱惑,岂料却共存着她与收音机的未来人生。黄莉娥毕业后在狮城学配音,后来一头栽进丽的商台广播事业里。这么多年以来,20多年依旧满心牵挂着“广播”的黄莉娥,她体现母爱永远为“孩子”操心劳力。资深广播界前辈黃莉娥仿如是一本电台节目辞典,字里行间叙述着她在广播界里辗转多达20年经历和故事。

去年3月数字台有喜事,李欣怡风光嫁入。今年3月2日再有头条,广播界老臣子黄莉娥暌违七年后风光回流旧东家。电台翘楚的黄姑娘纵横广播界逾20载,她在2001年12月离开数字台,因怀著广播热诚,终于重新踏进数字台门槛!黄莉娥的履历档案profile你又知多少?黄莉娥从丽的呼声起点启程,于1986年开始担任广播员,做过唱片骑士(Disc Jockey简称DJ),曾任丽的呼声节目总监,曾任丽的FM 988节目总监,卸任哗FM节目总裁,卸任ntv7副总裁,就任The Voice Academy声学阁执行长,在三月起出任988电台总执行长一职。黄莉娥如今返娘家,重新成为执掌988中文电台行政和广播节目的第一把手。

前任首席执行员StarRFM营运总裁林清喜日前率领黄莉娥到19楼进行拜访和交流。许多旧同事惊讶她的出现,纷纷道声好拥个抱,激动到喜极而泣,七年以后人事全非,让人感慨万千。旧地重返的黄莉娥带着平常心,对环境事物依旧亲切,没有特别的激动。询及她是否被高薪挖角回巢?黄莉娥不愿回应。

报章的娱乐版和国内新闻版大篇幅报道黄莉娥的去留动向,2001年黄莉娥被988管理层下令即日辞职,其后她向法庭提出诉讼,于2005年与丽的呼声取得庭外和解。随后黄莉娥加入ntv7创办哗FM电台,取得不俗的回响和口碑,却因业务重组问题而喊停。回巢的黄莉娥非常欢迎已离开数字台的DJ或有潜能的新人加入988。曾被打压的哗FM DJ有望恢复“开麦”?当你认同现在的988节目乌烟瘴气无药可救时,黄莉娥的回来仿佛注入强心剂重振节目和DJ的声威?兜兜转转之下还是回到最初的地方,一直未离开过的黄莉娥重返数字台膺任总执行长,那么林淑萍的地位权势会否动摇呢?这一切可在五月台庆自然明朗化?黄莉娥首要目标是协助988重夺收听率no.1宝座?

在“丽的呼声”里成长的DJ,大部分都年长已离开数字台。黃莉娥太久没做DJ主持节目,事到如她还是觉得有媒体和社会责任的使命。RFM DJ慢慢变老,播音人经验犹在可惜贡献后必须离开。招考电台新人,满街比比皆有“新声代”,机会多得很还是没有适合的新声代。现今的广播界青黄不接导致不能百花齐放,广播界需要创意新鲜人,也不可忽略丰富成熟经验资深一群的DJ,电台走向年轻化,新世代DJ也要确保能提供充实资讯给听众。

延伸阅读:再掀風雲 文:李不安 娛樂單打专栏
山水有相逢,當年被逼離開988電台的廣播界強人黃莉娥重回老家,擔任總執行長的高職,這可是大家引頸長盼的一齣好戲!從麗的呼聲、988到嘩FM,黃莉娥的血液早已跟廣播一脈相連,當年跟988的恩怨,有如西宮奸計得逞,東宮無奈出局,這一次重回故宮,當年有份對她不仁不義的一群,想必最近定是廢寢難安!也許有人會認為公主復仇記即將上演,這可是低估黃姑娘的容量,此時此刻,她重回中文電台戰場才是重要任務,現在強敵包抄,988近年來無論是DJ素質或節目品質都每況愈下,她能否重振988聲威,她將如何讓988做到名副其實的有聲有色,正是還看今朝!繼黃莉娥之后,昔日988眾開台功臣會緊隨回巢嗎?培樂?洪秀琴?邓麗思?李觀發?想到都興奮,黃莉娥再掀風雲,2009年大馬中文電台從此不寂寂寞!

1 评论:

Unknown 说...

这"娥"没有教我广播,只教我用冻杯喝酒,这可能也是看本身条件和文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