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阿陆《路》

DJ Luke第一首个人派台歌《路》在《13点陆音室》节目开场首播。路,陆,6,忙碌,末路,录音室,陆秉超,晏仔LOKE LUKE星期一Plug上台。敬请期待R6全新个人大碟。


词/曲: Luke 主唱:陆秉超
编曲/制作 : 饶善强

双手搭着方向盘
继续要移前移右 还是退后
我奢想找到新的理由
容我反复兜圈不用远走
厮守但在心說悶
继续去移前移右 还是退后
最终都失去身边旅伴
无法反复缱绻不用远走
就算行过行远行进行错万里路
结果变质, 变得变真也许变不到
天天都要亮相 怎可失去卖相
换个状态立个神态仍再度上路
日日夜夜频频前赴陌生的前途
找到一些佘欠一些未舍得绝路
天天都要亮相 怎可失去卖相
就算行错无怕行错错过跌过我必捱得到

单手搭着方向盘
倒后镜移前移右移掉退路
我找不到了新的理由
容我反复兜圈不用远走
今天无用新的旅伴
共我共前共后共赴远路
也不需找到新的理由
就只身即出发找到更好
就算行过行远行进行错万里路
结果变质, 变得变真也许变不到
天天都要亮相 怎可失去卖相
换个状态立个神态仍再度上路

日日夜夜频频前赴是康莊大道
拐多一圈跑多一轉是骯髒泥路
天天都要亮相 怎可失去卖相
就算行错无怕行错错过跌过我必捱得到

遇上迷路 或者风暴
遇见末路 乞和讨都
未阻挡要去的路
前方必有乐土
(做错认错 行错行过 深信不会成世行错路)

《陆∙路》
歌手:DJ Luke(DJ陆/陆秉超)
发行公司:新力音乐
发行日期:2011年8月5日
专辑类别:中文专辑>男歌手
“想做敢做”,就是DJLuke(DJ陆/陆秉超)。首张个人EP只是一个计划的开始,而非事业的开始。踏入娱乐圈,先接触电台广播,现场主持,以组合姿态发专辑与漫画,拍电影,在报章发表个人漫画,然后现在发个人EP了。
《陆∙路》对DJ陆来说,唱歌,写歌不是自己要强调的。表达理念与传达信念才是重点。生命短暂不必一提再提,因为重提时只会更吃时间。时间飞逝也不必一再感叹,反正大家的遭遇都一样。这个发辑计划从“开档案”开始算起已经有4年了。不是DJ陆不认真,不因时机不对,也不是没经费,而是终于找对人了。经易杰齐与伍冠谚的介绍,DJ陆在两年前认识了饶善强。偶尔两人在MSN聊天时都会谈起音乐,分享彼此的demo。就在某一天,两人聊下聊下就决定“玩音乐”。饶善强认为DJ陆所写的歌曲虽然不’大路’, 却有记忆点加个人特色。而DJ陆就认为饶善强的真正音乐造诣若比起市场上他所写的和编的那么多首歌曲,还更有深度。筹备EP的过程不太紧凑,没有压力,那是两人都在玩音乐。不管是广东或华语歌,写了就编就唱就播就发。EP第一首派台歌曲《路》,要表达的可以套用歌词里的一句,“天天都要亮相,怎可失去卖相”,在生活路上,无论发生什么事,先自强,后路方可不息。犯错不是最错,在错误中徘徊并轮回才是罪过。去哪里都好,都要踏上某些路才能到达。世上没有去不了的地方就像世上没有完美似的, 因此过程才是美丽的。第二主打《傻人有啥福》,两个人对同一件事有不同想法的融汇。DJ6当初写这首歌原想表达,只要是好人,上天就只有给我们一段好的爱情,这一个或者之前那几个会和我们擦肩而过,原因是爱我们的上苍认为他们不够好,于是快刀斩乱麻。可是饶善强听了这首歌的demo后却觉得人在爱情里真的很被动,乏力。加上DJ6请来了中学学妹,黄慧仪(2002年新秀大赛亚军人马)献声,两把声音,一个高亢,一个沉着,就完全表达了我们在等待爱情时会面对的“被动的主动”与“主动的被动”。第三主打《否极爱来》,年多前在电台节目现场发表过的一首歌。由于那时的玩票性质比赛DJ6必须在现场自创自弹自唱一首歌,就写了并上了4堂钢琴班表演了《弹琴说爱》。单身时与其埋怨自己爱不合时,爱得失败,不如过得比自己能想象的还好吧。这首也是EP内花最长时间配唱的歌曲。DJ6终于体会到在配唱小休时善强说的“情歌真的不容易唱”。Special Track《傻人有傻福》,是《傻人有啥福》的延伸版本。同一首歌,只要换了几个字,换个编曲与唱法,化学作用便产生啦。这个过程正好表达-绝望过后只要不死,就有希望。

《陆∙路》曲目:
1)路
2)傻人有啥福 (Dim the Light Version)
3)否极爱来
3)傻人有傻福 (See the Light Version)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