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纵贯线__有光

纵贯线SuperBand曾在某专访中披露,他们保证在1月30日解散前推出第二张EP《南下专线》跟大家见面,结果呢没有了诚信,一拖再拖,延至2010年4月30日限于台湾发行,那大马区域唱片行不知道还要等多久。纵贯线《南下专线》以欢迎回家为主题,以6首创作歌曲曲目《归来》、《握手》、《爱 欲 浮世绘》、《有光》、《给自己的歌》、《感应》抒发从旅程中归来的人的喜悦心情。

纵贯线《全线通车》专辑会否如期在5月下旬前推出迎接第21届台湾金曲奖?若《全线通车》是《北上列车》和《南下专线》的加合总额,那是没诚意的专辑。纵贯线台北终点站演唱会是第47站第52场,其唱片演唱会DVD加CD,您说总监制会怎样精挑细选呢?什么时候发行没有动静没有准确消息,看一看又会拖延到何时。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张震嶽以“新人”身份参与竞争的“纵贯线SUPERBAND”组合获得“评审团奖”;仅有《亡命之徒》入围最佳年度歌曲奖和最佳作词人奖,纵贯线更角逐“最佳乐团奖”如愿提名如愿入围更如愿与苏打绿、范晓萱100%乐团、1976乐团以及拷秋勤较劲一番。

第一张EP作品《北<上>列车》,手上拥有两三张。第二张EP除了有《南下专线》原版一片装,还发行套裝版本,结合首张共额12首歌。《南下专线》唱片文案这么写:“早知道这是一趟比九弯十八拐还翻攪的旅程,但每奔驰越过一个山头,心里都能感应,家在呼唤,我们的归来。我们,是从我自己一个人开始的,然后两个人在一起。那是我们。我们,原本是两个人,后来加入了他/她,变成三个、四个、五个。那也是我们。我们唱着自己的歌。后来,你们和我们全都一起热爱相同的音乐。2010.04.30欢迎回家。为什么我们看得见黑暗?因为__有光。”

因为__有光,你会填上什么词汇?想了好久,不知该写哪两个字,告诉我您的字句。

最后一场演唱会结束,部落格很多人最爱李宗盛的《给自己的歌》。忘了那一天买了不便宜的入场券,特地从大马飞去台北捧纵贯线台北演唱会的终点站。舞台的布景很精致,置身于月台等候列车,女播音员一直倒数剩余多少分钟,催促旅客尽快到月台站列等候,高铁车站火车即将轰隆隆驶来,感觉纵贯线号列车整个画面缓慢冲着来。一年旅途,飞行超过20万公里、超过136万人次看过,回家的感觉真好,2010年1月30日是大团圆,引领纵贯线的圆满终点。就要分别又怎样,总有旋律在迴响,今夜且把激情当酒喝,几个追逐梦想的游子,回来了,2009年不再是什么特别的记号。若没记错的话,当晚的表演曲目流程是这样的。

序曲:归来 (纵贯线)组曲:思念是一种病(张震嶽)爱人同志(罗大佑)爱如潮水(李宗盛)你现在还好吗(周华健)罗大佑:东风、握手、野百合也有春天。周华健:新天地、有光、爱我别走。张震嶽:我想要的感觉、路口、马拉桑。李宗盛:领悟、给自己的歌、爱的代价。罗大佑:闪亮的日子,纵贯线:抱着你。童年,愛的箴言,花心,寂寞难耐,喝酒,爱的初体验,皇后大道东,虹彩妹妹+青春舞曲,再见。安可曲之1:鹿港小镇,分手吧,我终于失去了你,爱相随,凡人歌,恋曲1980。安可曲之2:明天会更好┼真心英雄┼朋友┼改变明天、出发了(亡命之徒)。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