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家 月亮 圆

曾几何时,过年过节必听《家是一个圆》,数字电台也必播“指定”歌曲,《家是一个圆》有顾意娘的独唱版,DJ合唱版以及伴唱版卡拉OK。《家是一个圆》为游子回乡过年量身定造,旋律打造温馨的家园,曲子出现可爱的女童声。近这五六年里,每逢春节电台也很少播了,没有了配合约契,佳节再也没有“年年有娱”。

歌词真有意思,旋律也很感人。家是一个圆 永远的挂念/用真心祝福 用真情画圈/不管走多远 让手儿相连/岁岁年年我们团聚在家园/曾经寂寞上路的月台/未来征途满心的期待/如今热闹回乡的车站/回乡过年的车子快开/一声一声岁月走得好快/送走羞涩独自面对成败/一声一声的火车汽笛/远方故乡默默在等待/曾经妈妈字字句句的叮咛/是睡梦中最深的思念/曾经爸爸温暖有力的双手/是风雨中坚强的不变/回家路上且把辛酸忘/哄爸妈开怀合家团圆/不怕风雨大步迈向前/精彩人生就在明天。

今年的中秋,副刊媒体同仁在版面上大篇幅作出各商家月饼的鉴赏会。今年的中秋,适逢电视剧“家好月圆”的热播。今年的中秋有创作新歌《我们的月亮一定圆》,不让《月亮圆》专美。去年的中秋有“活力鼠”小提灯,今年有“星光牛”小提灯。赶在开斋节前,八位DJ林德荣、颜薇恩、菲比、翁书尉、卓卉勤、尹匯雰、陈志康、贾森一同演绎属于中秋应节歌曲《我们的月亮一定圆》,由黄威尔和李志清填上词,黄威尔谱上曲。《我们的月亮一定圆》旋律似曾相似,开头音乐实在够老土,朗朗上口不在话下,传唱度是指日可待。其歌词企图抄袭本地圈主题曲“手牵手一起走”,一句“手牵手我们心相连手牵手牵成一个圆”是最好的真章。另外,该歌曲很容易将《家是一个圆》拼凑在一起,整首歌都强调家园团圆心手相连。过完中秋节,你说电台还会拿来播吗?《我们的月亮一定圆》没有可能在其他节日再度狂播吧。农历新年有“家是一个圆”,中秋节则有“我们的月亮一定圆”,余仁生下次要创作什么圆什么圈的歌曲来迎合下一个的传统佳节呢?余仁生2002年家是一个圆,余仁生2009年我们的月亮一定圆,余仁生20xx年还会有什么什么圆吗?《我们的月亮一定圆》在相关店面会否发售单曲专辑?DJ们有拍摄音乐录影带?《我们的月亮一定圆》至少不会过耳即忘,比起鸿福堂饮料广告主题曲“我们的默契”来得好听。
每逢佳节倍思亲,月到中秋分外明。大马的月亮特别圆,特别在“月光四射”星空下。中秋倒数“大团圆”,户外搞活动“庆祝”,当我们同在一起,一起赏月吃月饼提灯笼大合唱“我们的月亮一定圆”。这首歌来得正是时候,不枉在月光节走一圈听一回。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珍惜团圆,传承文化,祝您中秋节快乐。
我们的月亮一定圆/一家人 今天来团圆/我们的月亮一定圆/手牵手 我们心相连/疲惫在寻找著臂弯/眼泪在等待被抹干/贫穷或富有都一样/明月光 把黑夜点亮/我们的月亮一定圆/一家人 今天来团圆/我们的月亮一定圆/手牵手 我们心相连/(手牵手 牵成一个圆)/如果没有跌跌撞撞/永远都学不会坚强/熬过绝望就有希望/明月光 把黑夜点亮/我们的月亮一定圆/一家人 今天来团圆/我们的月亮一定圆/手牵手 我们心相连/我们的月亮一定圆/一家人 今天来团圆/我们的月亮一定圆/手牵手 我们心相连/(手牵手 牵成一个圆)。

1 评论:

John Lim 说...

过门严重抄袭费玉清的《相思比梦长》,听了实在令人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