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听见有人叫妳宝贝

或许很多人对台湾歌手陈杰洲这个名字感觉陌生,但是对六字辈七字辈的人对陈杰洲丝毫再也熟悉不过。在1988年《美丽新世界》合辑中,陈杰洲率领MIT乐团献唱《A Different World》,1989年11月陈杰洲推出首张专辑《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主打辑内track2《听见有人叫你宝贝》。封面文案标写“把微笑挂在脸上,让伤痕放在心里,陈杰洲听见有人叫你宝贝。”1990年9月第二张专辑《成人礼》,主打track2《 情人节早上 (在今天分手好么) 》和track4《伤心舞会》,前者是刘得勋词曲,后者是李宗盛的创作。原名陈富荣的陈杰洲服完兵役后,开始转往幕后发展再也没出辑,更曾出任唱片公司高层。前阵子在线上反复聆听陈杰洲灌制过的两张专辑内的音乐作品,相隔20年后出现“草食男”林健辉新版本,再听《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是我听错歌名还是“马來魔”搞创意呢?辑名惯例是有“我”,而歌名没有“我”字啊!三个不同版本即是原唱人陈杰洲《听见有人叫你宝贝》,原创人李宗盛重新演绎《听见有人叫你宝贝》以及“星光PK魔王” 林健辉翻唱《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您最喜欢谁的演唱?不管谁唱都一样好听,它是首上乘之作。听电台首播这首歌时,感觉一点旧都没有。《听见有人叫你宝贝》收录在1994年李宗盛《不舍》专辑中, 排在曲目第9首。 另外,周华健+李宗盛在2005年推出《男人三十》精选辑,disc 2 “感情篇”之track13也收录《听见有人叫你宝贝》这首歌。

林健辉回归害羞本性重唱他的“偶像”李宗盛创作《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不做“马来魔”自愿请命乐当“草食男代言人”,鼓励草食男们勇敢求爱,祈愿女孩主动追求幸福。林健辉以反差方式演绎网路单曲《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有别于原唱者陈杰洲的唱法,他以内敛深情的方式诠释这首独有20年历史的隽永情歌,带一点激情和霸气来表达“草食男”缺乏自信与激情反差的感觉,把心中的呐喊凭歌寄意。原唱者陈杰洲在其乐评赞扬林健辉拥有一个让耳朵觉得想亲近的好声音,而原创人李宗盛又有何点评呢?林健辉又怎么想?陈杰洲表示:“我听林健辉的版本,音乐上是简单朴实,感觉刻意留出更多空间给歌手的好嗓音,整体来说《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是首有质感不沉重的歌,钢琴简单直接的前奏带进了歌手温暖近人的声音,不带紧张的唱法,似乎传达了某种程度的释然与更高层次的感情对待,去到副歌,我听到适度的激情,与点到为止的转音技巧表现,遊刃有余的唱腔给了《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一个新的表现,我认为是一首重覆播放也不膩的好作品。”


我聽見有人叫妳寶貝

词:李宗盛 曲:李宗盛 唱:林健辉

你问我为什么不再给你安慰/寒风中漫步有家不回/好几天不见面也无所谓/你问我为什么把你信退回/又把照片撕碎毫不后悔/你问我为了什么开始喝酒/而且每次都喝醉/不要说我做得不对/不要说你永远不会/因为我无意间听见有人叫你宝贝/不要说这个误会/你不必我面前流泪/因为我明明听见有人叫你宝贝/你让叫你宝贝(不要说我做得不对.........)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