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花啦啦 五月花


要是每个周末周日,能进剧院听听看看,观赏音乐剧或歌舞剧,那就好。可惜,大马逢周末没有上演歌舞剧。

不好意思,《释迦牟尼佛传》、《天心月圆》、《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KITA》等音乐剧都没看过。
第一次捧场,支持何灵慧的作品,就是观赏《花啦啦经典歌舞团》音乐剧。

《花啦啦经典歌舞团》一共公演10场,观看11月12日最后一场,最后一场演出的票房部分收入,捐助吉打水灾灾民赈灾用途。幕前幕后的功臣全部现身舞台谢幕,剧终后,杨伟汉中文致谢,林忠彪英文翻译。最后一场特设演员签名会,签《花啦啦经典歌舞团》纪念特刊和原声带专辑,好多老中年的粉丝排队签名拍摄,人人手上皆有特刊、专辑及海报。第一次去马来西亚国家剧院文化宫,典雅风格富丽堂皇,室内三层楼,下次还会特地游走一趟。

《花啦啦经典歌舞团》于2010年10月30日至11月12日在马来西亚国家剧院文化宫Istana Budaya Kuala Lumpur公演。《花啦啦经典歌舞团》曲目流程:《钻石》、《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说不出的快活》、《我的一颗心》、《卡门》、《不了情》、《我与咖啡》、《妈妈好》、《往事只能回味》、《我的心里没有他》、《我在你左右》、《一支小雨伞》、《难忘的初恋情人》、《意难忘》、《午夜香吻》、《我怎能离开你》(彩云飞)、《月光小夜曲》、《我要你的爱》、《祝你幸福》、《响往》、《明日天涯》、《庭院深深》、《掌声响起》、《把握人生的方向》、《我一见你就笑》、《梅兰梅兰我爱你》、《摇摇摇》、《欢乐今宵》。《花啦啦经典歌舞团》共有第一幕和第二幕,首幕有6场,次幕8场,中场休息15分钟。舞台两旁没有荧幕,无能兼顾到上两楼观众的视觉,每一次的场景每一个的布景相当精致美观,感觉上似假乱真。

《花啦啦歌舞团》音乐剧演员表计有燕燕(郭燕燕饰)、雯雯(郭雯雯饰)、玮汉(杨伟汉饰)、肥彪(林忠彪饰)、花姐(周蕊丽饰)、兰姑(朱芽婵饰)、卖面嫂(方爱凌饰)、Mr. Lim(黄得宝饰)、阿明(刘汉文饰)、美丽(李幸倪饰)、福建仔(李昇忠饰)、狄雷(魏汉文饰),另加12位专业舞者和7位乐手。

以下文字剧情简介转载自网站。
由经典四宝风采姐妹、杨伟汉及林忠彪领衔主演,配合历届经典名曲歌唱大赛的唱将歌手周蕊丽、方爱凌、朱芽婵、黄得宝、刘汉文、李幸倪、李昇忠及魏汉文,上演一齣发生在七十年代的一个巴刹和一个歌台的搞笑音乐剧。剧内贯串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及连场歌舞。七十年代中,雯雯和燕燕是过气歌台歌星,如今在一个巴刹开个小档口做生意。一年一度的普渡盛会即将来临,负责邀请著名歌舞团来表演的花姐因为赌博而把该给歌舞团的订金给输掉,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请卖菜的好朋友兰姐帮忙。燕燕得知这个消息,就毛遂自荐带领巴刹里的人自组歌舞团而闹出许多笑话。当中,卖鱼的肥彪第一眼就喜欢上燕燕,一直努力的讨好她。还有刚满十九岁、非常文静、说话有点口吃的郑美丽,在没有其他人选下,硬硬被摆上台,接受地狱似的训练,成为歌舞团的性感女神。巴刹里有一个从来不和人说话的乞丐,大家都不知道他的来历,原来后面藏了绝大的秘密。雯雯有个初恋情人玮汉,两人年轻时曾一起在歌台唱歌,后来,玮汉被唱片公司发掘,被捧为红歌星,有更好的发展。雯雯为了成全他选择离开。多年后的一天,雯雯重遇伟汉......这群鬼马街坊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筹备歌舞团,他们会成功吗?

看《花啦啦经典歌舞团》,掌声如雷,贯彻全场一直到结束。看花啦啦,看见很多是全家大小出席。我在想,每当灯光转暗,那10多秒时间,演员怎么换服装换得那么快?我在想,演员的对白是不是Live的?我在想,转换场景的时间太久,舞台一片黯淡得太久,背景音乐过于“破音”。我在想,更换场次的时间,不如播放VCR更好。我在想,下雨的场景是真的还是假的?在场的保安人员确实很严厉的在监督观众有否在偷拍偷录音。花啦啦,很生活化,有共鸣,有幽默,有经典。期待下一部好经典的音乐剧。期待《花啦啦经典歌舞团》有DVD的推出。《花啦啦经典歌舞团》原声带专辑粉红封套好有春节过年的feel。

《钻石》钻石 钻石 亮晶晶 好像天上摘下的心 天上的星儿摘不著 不如钻石值黄金 钻石 钻石 亮光光 好似彩虹一模样 彩虹只在刹那间 不如钻石长光芒 我爱钻石亮晶晶 我爱钻石亮光光 我爱钻石冷如冰 我爱钻石硬如钢 钻石 钻石 硬如钢 好比男子铁如钢 性感美女送上门 给他两记大巴掌 我爱钻石亮晶晶 我爱钻石亮光光 我爱钻石冷如冰 我爱钻石硬如钢 钻石 钻石 冷如冰 好比蛇蝎美人心 男人爬在她脚下 踢他一脚叫他滚 钻石 钻石 我爱你 我爱钻石光芒长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想过好光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有几对好夫妻呀有几个好家庭 人人想过好光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有的是没金钱呀有的是没感情 无钱有感情 穷有穷开心 有钱没感情呀 富有富伤心 难得有钱又有感情 有的是温饱又思淫 把好好的家庭扰得不太平 你若想过好光阴 做人不能不正经 别靠着有金钱呀就伤了好感情

《说不出的快活》Ja-Ja-Jam bo! 你看我 我看你 你看我几时我有这么高兴过 你看我 我看你 你看我几时我有这么得意过 你可不必问我 这么高兴 这么得意 这么快活 到底为什么 就是你来问我 我也不想 我也不能 我也不会 老实对你说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m bo 一定要我说 也不过模模糊糊 迷迷惑惑 Ja-Jam Bo 还是别管我 也可以免得讨厌 免得啰唆 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还是别管我 也可以免得讨厌 免得啰唆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m bo 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还是别管我 也可以免得讨厌 免得啰唆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Jam bo Ja-Jam bo Ja-Jam bo Ja-Jam bo

《我的一颗心》我的一颗心献给一个人只有他能接受我的爱与情我的心上人是个多情人只有他的热情温暖我的心可是他有清却不说明每一次见到了她他是不是怕羞是不是真怕羞(想着暗恋的人)我的一颗心献给一个人只有他能接受我的爱与情我的心上人是个多情人(可是)只有他的热情温暖我的心

《卡门》爱情不过是一种普通的玩意 一点也不稀奇 男人不过是一件消谴的东西 有什么了不起 爱情不过是一种普通的玩意儿 一点也不稀奇 女人不过是一件消谴的东西有什么了不起 什么叫情 什么叫意 还不是大家自已骗自己 什么叫痴 什么叫迷 简直是男的女的在做戏 是男人我都喜欢不管穷富和高低 是女人我都抛奔 不怕你再有魔力 爱情不过是一种普通的玩意儿 一点也不稀奇 男人不过是一件消谴的东西 有什么了不起 爱情不过是一种普通的玩意儿 一点也不稀奇 女人不过是一件消谴的东西有什么了不起 LANOUR LAMOUR LAMOUR 什么叫情 什么叫意 还不是大家自已骗自已 什么叫痴 什么叫迷 简直男的女的在做戏 是男人(女人)我都喜欢 不管穷富和高低 是男人(女人)我都抛奔 不伯你再有魔力 什么叫情 什么叫意 还不是大家自已骗自己 什么叫痴 什么叫迷 简直是男的女的在做戏 你要是爱上了我 你就自已找晦气 我要是爱上于你 你就死在我手里

《不了情》忘不了 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错 忘不了你的好 忘不了雨中的散步 也忘不了那风里的拥抱 忘不了 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泪 忘不了你的笑 忘不了夜落的惆怅 也忘不了那花开的烦恼 寂寞的长巷 而今斜月清照 冷落的秋千 而今迎风轻摇 它重复你的叮咛 一声声 忘了 忘了 它低诉我的衷曲 一声声 难了 难了 忘不了 忘不了 忘不了春已尽 忘不了花已老 忘不了离别的滋味 也忘不了那相思的苦恼

《我与咖啡》再来一杯再来一杯 再来一杯也不会醉 我要喝葡萄美酒加咖啡 一个人喝咖啡不用你来陪 葡萄美酒叫人沉睡 苦的咖啡教人回味 没有谁理我也不理谁 过去的事儿我不怪谁 过去的事儿绝不后悔 请你不必来找我 我要喝杯苦咖啡 再来一杯苦的咖啡 没有人爱我我也不爱谁 不要你赔

《妈妈好》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投进了妈妈的怀抱 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投进了妈妈的怀抱 幸福享不了 没有妈妈最苦恼 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离开妈妈的怀抱 幸福哪里找 没有妈妈最苦恼 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离开妈妈的怀抱 幸福哪里找

《往事只能回味》时光一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忆童年时竹马青梅 两小无猜日夜相随 春风又吹红了花蕊 你已经也添了新岁 你就要变心像时光难倒回 我只有在梦里想依偎 时光一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忆童年时竹马青梅 两小无猜日夜相随 春风又吹红了花蕊 你已经也添了新岁 你就要变心像时光难倒回 我只有在梦里想依偎

《我的心里没有他》我的心里只有你 没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 只有你才是我梦想 只有你才叫我牵挂 我的心里没有他 我的心里只有你 没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 我的眼睛为了你看 我的眉毛为了你画 从来不是为了他 自从那日送走你回了家 那一天不是我把自己恨 自己骂 只怪我 当时没有把你留下 对着你把心来挖 让你看上一个明白 看我心里可有他 我的心里只有你 没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 我的眼泪为了你流 我的眼泪为了你擦 从来不是为了他

《我在你左右》把我们的悲哀送走送到大街头 让阳光温暖凄凉的心头 蓝天高高好气候 山又明水又秀 把悲哀送走 把一切丢在脑后 我在你左右 把我们的悲哀送走送到小巷口 让微风吹散胸中的烦忧 粉白墙里花开透 草如荫景如秀 把悲哀送走 把一切丢在脑后 我在你左右 把我们的悲哀送走送到小河流 让流水冲去多年的离愁 有情人来到桥头 流水清鱼双游 把悲哀送走 把一切丢在脑后 我在你左右

《一支小雨伞》咱二人 做阵拿着一支小雨伞 雨越大 我来照顾你 你来照顾我 虽然双人行相偎 遇着风雨这呢大 崁坎小路又歹行 咱着小心行 你甲我 做阵拿着一支小雨伞 雨越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 咱二人 做阵拿着一支小雨伞 风越大 我来照顾你 你来照顾我 你我双人牵相偎 遇着风雨这呢大 黑暗小路又歹行 咱着小心行 你甲我 做阵拿着一支小雨伞 风愈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 心情也快活 心情也快活 心情也快活 心情也快活

《难忘的初恋情人》我是星你是云 总是俩离分 希望你告诉我 初恋的情人 你我各分东西 这是谁的责任 我对你情意真 直到海枯石烂 忘不了初恋情人 为什么不见你 再来我家门 盼望你告诉我 初恋的情人 我要向你倾诉 心中无限苦闷 只要你心不变 我依旧情意真 直到海枯石烂 忘不了初恋情人 我的初恋情人在那里? 只要他回来 我马上跟他私奔

《意难忘》蓝色的街灯 明灭在街头 独自对窗 凝望月色 星星在闪耀 我在流泪 我在流泪 没人知道我 啊~ 啊~ 谁在唱啊 远处轻轻传来 想念你的 想念你的 我爱唱的那一首歌 白色的毛衣 遗留我身边 抱入怀里 传来暗香 我心已破碎 我在流泪 我在流泪 没人知道我 啊~ 啊~ 谁在唱啊 远处轻轻传来 想念你的 想念你的 我爱唱的那一首歌

《午夜香吻》情人情人 我怎能够忘记那 午夜醉人的歌声 情人情人 我怎能够忘记那 午夜醉人的香吻 多少蝶儿为花死 多少蜂儿为花生 我却为了爱情人 生命也可以牺牲 情人情人 我怎能够忘记那 午夜醉人的歌声 情人情人 我怎能够忘记那 午夜醉人的香吻

《我怎能离开你》(彩云飞)问彩云,何处飞 愿乘风永追随 有奇缘,能相聚 死亦无悔 我柔情深似海 你痴心可问天 誓相守,长缱绻 岁岁年年 我怎能离开你 我怎能将你弃 你常在我心底 信我莫疑 愿两情常相守 在一处永绸缪 除了你还有谁,和我为偶 蓝色花一丛丛 名叫做勿忘侬 愿你手摘一枝,永佩心中 花虽好有时枯 只有爱不能移 我和你共始终,信我莫疑

《月光小夜曲》月亮在我窗前荡漾 透进了爱的光芒 我低头静静地想一想 猜不透你心肠 好像今晚月亮一样 忽明忽暗又忽亮 啊...... 到底是爱还是心慌 啊....月光 月夜情境像梦一样 那甜蜜怎能相忘 细语又在耳边荡漾 怎不叫我回想 我怕见那月亮光 抬头把窗帘拉上 我心儿醉心儿慌 啊....月光

《我要你的爱》我 我 我要你 我要你的 我要你的爱 你为什么不走过来 我 我要 我要你 我要你的 我要你的爱 你为什么不说出来 Listen to your mama and you never will regret it and if anybody wonders you cantell them that I said it the only thing I know is that I never can forget you I've been longing for you baby ever since the day I met you I got you where I want you and I'm never gonna let you get away from me hear what I tell you * I'm the man for you and so you better start to face it If you ever loose my love you know you never can replace it I think it's time for you to start to give me some loving carrying a touch for you that's hotter than an oven It's time for you and me to do a little tender loving baby hold me tight and do what I tell you tight and do what I tell you

《祝你幸福》送你一份爱的礼物 我祝你幸福 不论你在何时 或是在何处 莫忘了我的祝福 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 要有坚强意志 发挥你的智慧 留下你的汗珠 创造你的幸福

《响往》梦乡 你站在我的前方 档住我的去向 梦乡 听起来多么迷惘 我却不彷徨 每当我走进梦乡 你在我身旁 每当我走出梦乡 你不知去向 啊~ 啊~ 梦乡 我分秒都在等待 今夜走入梦乡 梦乡 因为那里面有你 所以我才响往

《明日天涯》静静听着,爱人,我为你唱一首爱歌 当你明晨醒过来,再也寻不到我的踪影 你会知道我己离你远去 爱人,不要怨我 爱人,不要恨我 我愿想与你消磨一生,无奈生命如此短促 当你闭上眼睛,笑声永远留在耳边 我虽远离,爱情永远留在心中 爱人不要悲伤,爱人不要绝望 珍惜我俩真挚的爱情,你我会在天涯相逢 爱人不要悲伤,爱人不要绝望 珍惜我俩真挚的爱情,你我会在天涯相逢 你我会在天涯相逢。

《庭院深深》多少的往事 已难追忆 多少的恩怨 已随风而逝 两个世界 几许痴迷 几载的离散 几许相思 这天上人间 可能再聚 听那杜鹃 在林中轻啼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啊 不如归去

《掌声响起》孤独站在这舞台 听到掌声响起来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再 多少情怀已更改 我还拥有你的爱 好像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采 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 经过多少等待 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把握人生的方向》每一个人都有理想 只是理想不一样 理想需要去实现 理想需要去开创 不要心犹豫 不要心彷徨 你的意志要坚强 只要能把握 人生的方向 幸福就在你身旁

《我一见你就笑》我一见你就笑 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 跟你在一起 永远没烦恼 究竟为了什么 我一见你就笑 因为我已爱上你 出乎你的预料 我一见你就笑 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 跟你在一起 我永远没烦恼 呀

《梅兰梅兰我爱你》梅兰梅兰我爱你 你像兰花的着人迷 你像梅花的年年绿 看到了梅兰就想到你 梅兰梅兰我爱你 你像兰花的着人迷 你像梅花的年年绿 看到了梅兰就想到你 我要永远的爱护你 因为你梅兰有气息 我要永远的伴着你 今生今世永在一起 梅兰梅兰我爱你 你像兰花的着人迷 你像梅花的年年绿 看到了梅兰就想到你

《摇摇摇》不要,不要再扭我们的腰 学那猴子爬上树梢 采那香香甜甜的果子 我们要轻轻松松地摇 不要,不要再扭我们的腰 学那鱼儿在那水面漂 摆着尾巴,游来又游去 我们要欢欢喜喜地摇 让我们去海边游水 忘掉一切烦恼 我们在浪上滑水 乘风破浪乐逍遥 不要,不要再扭我们的腰 学那天空中的小鸟 展着翅膀,飞来又飞去 我们要欢欢喜喜地摇

《欢乐今宵》喂喂喂 你说什么 我不知道 嗨嗨嗨 不要提起明朝 喂喂喂 你给什么我都不要 嗨嗨嗨 只要欢乐今宵 我们要忘却烦恼 我们要尽情欢笑来来来 你我再一起快乐逍遥 你不要 罗嗦又唠叨 你不要 哭哭又笑笑 有什么话留着到明朝 喂喂喂 你说什么我不知道 嗨嗨嗨 只要欢乐今宵

0 评论: